註4:2013-02-02水仙盛放中

DSC09605  

DSC09607  

註3:

2013-01-29 水仙球莖自2013-01-11置水培植滿18天,開花了。

一般來說置水培植需30天的時間,以土培植需45天左右方能開花。沒想到我們家的水仙球莖成長速度快了許多,竟然提早開花了。

是陽光充足,空氣流通,還是我每天跟它對話,有了奇蹟。

原本計畫春節時開花,算了時間種植,但願花期夠長,到了春節仍然有花。

花開得早,福氣到得早囉!

 DSC09549  

DSC09553  

DSC09554  

 

註2:2013-01-26(水仙球莖置水培植第15天)圖片更新比較

水仙植株尚稱健壯,大盆目前有七枝花苞,小盆的目前看到一枝花苞,過年期間應開是盛開期,愈來愈值得期待。

 

註1:2013-01-19(水仙球莖置水培植第8天)圖片更新比較

放在朝東窗台的那一盆為了充分日照之故,移至朝南窗台一起管理。

葉片增加與增高之中,水仙很努力,我也要加油!

-------------------------------------------

 

園藝店的曾老闆送我們幾球水仙花球莖,為了在過年期間有水仙花開,今天(2013-01-11)再不種植就有些遲了!

上午花了個把鐘頭,稍微將水仙球莖雕刻一下,不敢動太多怕壞事。

一大盆放在朝南的窗台,陽光充足些。

 

DSC09325

DSC09373

DSC09532

DSC09533

DSC09534

陽光足夠,花苞會多一些吧!

以前曾老闆總是培育到開花可觀賞了再送給我們,這一次他決定讓我們自己試一試!

另一球其實可以雕成螃蟹狀,但是我沒有那個功力,只好任它自由發展了!

這一球拿個雲狀淺盤,放些玻璃珠水晶石架起來,就放在廚房朝東的窗台。

窗櫺間可以望見夢時代廣場的兩棵需要兩人環抱的老樹,移植半年後,逐漸強壯。

DSC09327  

DSC09374

DSC09531

開心種植水仙,祝福自己也能如老樹元氣滿滿...

完工,先休養生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仙花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