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個止吹氣亭守護大大與 JAY ~ 並藉此回應智愚大哥的提問

DSC06818  

DSC06797  

  

個止吹氣亭是福井縣芦原溫泉區芳泉飯店的別邸,屬於個人私密且能享受自由呼吸的園地。

別邸是日式建築,提供日式傳統溫泉旅館的服務,在每一個細微處用心,讓每一位旅客像是遊子回家。

11月22日深夜,淋浴的水流聲,讓我醒來,原來是JAY要泡後院的露天溫泉。

JAY四、五歲的時候,曾經在浴缸睡著而漂浮在水面,嚇壞我。從此我訂了規矩,太累時絕對不可以泡澡,泡澡時家裡一定要有人。這個規矩大大也適用,因為他也曾發生游泳之後,在淋浴間昏倒。

我固執的堅持,只有一個人時,不可以游泳與泡澡。於是我起身等著,讓JAY安心泡了很舒服的溫泉。

11月23日清晨五點多,我還是被流水聲喚醒,原來大大由露天檜木浴池出來。大大說:「妳還在睡,我只泡了五六分鐘,不敢泡太久。」很感動,因為大大知道不可以讓我擔心。

泡過溫泉的大大不覺得天冷,心中感動的我也不怕冷,於是我們一起坐在後院的搖椅,看著天亮,看著院子裡的紅葉,聽著溫泉潺潺而流,聽著簷下雨聲滴滴答答,偶爾飛過樹梢的鳥,也會呼喚幾聲。

坐著,沒有對話卻又心靈相契;坐著,時間彷彿停止卻又緩慢移動;坐著,僅僅片刻卻又有數十年的光影浮現。

感謝,成了心中唯一的感覺。

休止卻又自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