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日本尋楓之旅是一個夢想,藏在心中多年。

父親也有個夢想,再一次帶我們姊弟去旅行,重溫我們的兒時經驗。

很難決定出發的時間,剛開始討論時,希望時間可以落在父親前後化療的中段時間,並在我連續做完35次放療之後,還盼望可以看到楓葉,當然更要父親與我的體力允許。

好不容易喬出來的時間卻又碰上日本三連休,機位與飯店都不容易拿到。不過卻因為三連休,再加上Jay的休假,我們可以來一趟家族旅行。

凡事禱告、凡事感謝,上帝為我們開路。困難一一突破,機位OK,飯店也勉強訂到,弟弟的工作可以排開,妹妹的身心狀況大有改善,大大也安排好休假。

行程中父親可以使用氧氣的地方大致了解妥當,於是我們出發了,帶著既感恩又興奮的心,當然也有小小不安。

台南高鐵到桃園,住宿華航機場飯店,早班機到關西機場,續搭JR至京都,轉雷鳥號新幹線到福井,在蘆原溫泉有兩日的活動,其中一日是陪父親出差,他還想完成一件工作。接著回京都住一夜,隔天到嵐山,沒想到嵐山竟成為旅程中最艱苦的一段。

 

01DSC07906 

由京都下榻的旅館搭計程車到四條大宮嵐電的起站。

02DSC07907 

03DSC07913 

京都街頭冷風蕭瑟,大大為父親整理衣著。亮亮出生就常常搭機搭車移動,每一次在車站亮亮的表情都特別嚴肅。

04DSC07914 

05DSC07911 

這被稱為療癒嵐電,我想是Jay特意安排,為我們祝福,希望我們有一趟療癒之旅。

06DSC07917 

亮亮謹慎地看大家是否都上車了,到了嵐山,與我們剛剛搭的車合影,來不及請別人幫忙拍照,所以我就成了相片之外的攝影者了。

00DSC07921

民宿就在過渡月橋處,大約十分鐘的走路路程。但是整個嵐山都是遊客,這段路卻成為父親好大的負擔。

07DSC07925 

渡月橋的橋面,長長的人龍不斷,川畔的嵐山霜紅片片。

08DSC07927 

09DSC07934 

父親很勇敢,慢慢走,邊調節呼吸,我們也不斷地為他加油,父親用他的意志力支撐,我們都清楚他用身體力行做我們的表率。

10DSC07937 

這一段旅程的安排有太多超過我們預期的困難,但是父親沒有一句埋怨。大大及弟弟保護著父親,三個男人的臉上都是堅毅的表情。

11DSC07940 

12DSC07938 

到了嵐山公園,過了渡月小橋。

13DSC07942 

14DSC07941 

楓樹漸多,偶也會望見民舍後院的柿子正紅。

15DSC07943 

16DSC07945 

茶樹與南天竹交錯,茶樹尚未開花,南天竹紅果纍纍。

17DSC07951  

終於走到了結庵民宿...,時間將近中午12點。

民宿的主人在門口留了一張告示,下午四點才可以Cheek in。

---待續

第二篇:超越「不可能」的旅行~京都嵐山まっ屋的午餐 

第三篇:超越「不可能」的旅行~京都嵐山 musubi cafe 

第四篇:超越「不可能」的旅行~京都嵐山結庵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