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近郊嵐山是賞楓的著名景點,我們到嵐山正值日本三連休最後一天,更是連日來難得的太陽天,嵐山渡月橋上的人龍,嵐山公園的人山人海,擁擠得讓人無法放鬆,直到月上渡月橋,溫度驟降,遊客少了,讓我們可以靜心欣賞嵐山的夜楓。

00DSC08200 (2) 

住宿於渡月橋畔的民宿結庵,是由一位馬拉松選手經營管理,除了民宿外另有一家咖啡廳,為了熱愛跑步與騎單車的人到嵐山運動有一休息及換裝的地方。圍繞結庵民宿有多家以渡月橋為名的民宿及餐廳,充滿日式的古意。

 01DSC08162 (2)

02DSC08170  

在靠嵐山的這一側渡月橋上,往對岸龜山望去,一排燈火,明明暗暗在大堰川畔,有一橘紅色彩在閃爍的燈影裡特別突出。

03DSC08171 (2)

04DSC08174 (2)

過了橋,左轉,沿著川畔走近一看,原來是一株打上聚光燈的老楓,屹立寒風。燈光亮了楓葉,楓更紅豔。

05DSC08176 (2)

岸邊停泊了幾艘傳統木船,白天搖櫓的老漁夫唱著歌,帶著遊客沿著大堰川賞兩岸的山楓,這一刻空蕩蕩的船身搖晃在川上,一抹蕭寂襲上心頭。

06DSC08177 (2)

07DSC08178 (2)

往山裡走,路燈不太亮,倒是還在營業的商家透出燈光,給有些陰暗的馬路一些光亮。路上仍有行人,原來附近有一寶嚴院特別開放夜楓展示。

 08DSC08180

 

09DSC08181 (2)

愈靠近該寺,行人漸多,大家倆倆排隊購票,又是人龍一串。

10DSC08183 (2)

無法久站在冷風之中,我們就沿著寺外的馬路散步,一樣可以觀賞那冒出高牆的楓樹。

11DSC08184 (2)

12DSC08186 (2)

楓在聚光燈中,彷彿是在冷冽的空氣裡,啜飲一杯濃烈的酒,暖暖的在心頭。

13DSC08189 (2)

暫時忘卻它在紅艷之後,雨雪來臨之前,用最美麗的姿態墜落。

14DSC08196 (2)

15DSC08201 (2)  

嵐山的夜楓在月下 沒有闔眼,我也在渡月橋畔無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嵐山 夜楓 渡月橋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