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967

亮爸爸媽媽利用周末帶亮亮去參觀大阪市國立國際美術館,亮亮看咪露將戴帽子,終於也戴上帽子出門了!不過前提是爸爸媽媽也都要戴帽子。

 

 P1050969

亮亮現在很愛走路,娃娃車變成包包專用。

 P1050971

到了美術館前的廣場,開心地到處走走看看!

P1050972 

膩著科學館的日期娃娃不放!科學館志工爺爺看得笑呵呵!

P1050974

亮爸爸說:我們要進去看展覽了!

 P1050975

 P1050977

進展館之前,亮亮就由爸爸抱著,因為這樣亮亮的視線才可以與繪畫接觸。

這次展出艾爾.葛雷柯(El Greco)的作品,一般人習稱他為西班牙的畫家,其實他是希臘人。

艾爾.葛雷柯(El Greco)本名多明尼科士.底歐多科普洛斯(Domenikos Theotocopoulos),十六世紀中葉(大約1541年)在希臘的克里特島(Grete)的堪底亞(Candia)巿出生,很少人叫他的本名。

因為他在西班牙被稱為外來的畫家或是「希臘人」,El Greco,意即「希臘人」之意。這個綽號,後來一直被當做他的名字,沿用不絕。

相傳艾爾.葛雷柯(El Greco)在聖女加大利納隱修學院從修士們接受教育,除了繪畫,也學習了拜占庭神學。

據說他十八歲時已經是極有前途的畫家,可惜最早期的畫幾乎都沒有留傳下來;目前被認為最早的是15601565年之間所作的「西奈山」,即是描繪隱修學院在西奈山上的聖地。

這次展覽由四個部分組成。由El Greco 肖像畫導入,接著探討從克里特島到義大利和西班牙的繪畫和畫家的歷史背景。第三部分則為托利多宗教畫,占El Greco創作的大部分,包括「故事和祈禱」。第四部份為現代演出者 El Greco 聖壇,以畫家和建築師的角色裝飾教堂的壁畫,聖壇的繪畫。

這次展出有超過 50幅畫作從西班牙托利多教堂和普拉多美術館、紐約美術館等世界各地的著名博物館借用展出,其中也有一幅來自台南奇美博物館館藏 聖馬丁與乞丐 圖畫中白馬腳下是遠眺托利多城。

這次展覽算是將艾爾.葛雷柯(El Greco)的作品蒐羅最齊全的一次,在大阪相當引人注目的盛事。

美術館中,不能拍照,亮亮由爸爸、媽媽抱著觀賞展覽。

其中最吸引亮亮的部分是宗教繪畫,我們猜測大概是去年聖誕節亮亮約5個月大時,曾經帶亮亮去南門教會看聖誕布置的裝置藝術,讓亮亮留下印象,以至於繪畫中出現相似服裝顏色即吸引亮亮的目光。

P1000019 (3)

DSC09797  

給孩子看甚麼?都會留下印象,不得不慎!

亮爸爸媽媽為了吸引亮亮專注看畫展,幾個星期前,從圖書館借了世界名畫集,陪亮亮翻閱,不需要特地說明,孩子的眼睛自動吸收歸類,遠超乎我們能想像。

 

 P1050997

看完展覽的亮亮好開心,手舞足蹈。

 P1050999

 P1060001

再跑去看娃娃!

 P1060002

P1060003 

娃娃看板上會顯示當天的日期。

P1060006 

P1060008 

P1060011 

站在娃娃面前比身高...

P1060016 

爸爸媽媽說要回家了,這是亮亮覺得必須回家時無可奈何的表情與姿勢。

蹲下來小賴皮一下,還是順服的與爸爸媽媽回家。

P1060020  

 

大阪國立國際美術館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