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夠平靜時,最好找些事讓自己專注,做菜是我很喜歡的。

今天晚上,我要做一道彩蔬梅子雞,大大說,方家小館好久沒有上好菜了!

DSC05387  

午後去醫院之前,我先將兩隻去骨的雞腿肉切塊,用二湯匙五香蒸肉粉及一湯匙太白粉拌勻放入冰箱冷藏醃漬,以便由醫院回來時,可以快速下鍋。

回來有點晚,趕著上菜,過程沒有照片,就用文字敘述。

炒鍋放入一湯匙的黑芝麻油,將雞腿肉一塊塊排好入鍋煎,讓表皮酥脆。

煎雞肉時,順便預備搭配的蔬菜,綠花椰菜、紅椒、黃椒。

因為吃不了那麼多,雞肉煎好後,只取一半留在鍋內,另一半先留著明天做花雕雞。

在鍋內的雞肉用梅子及醃漬梅子的湯汁兩三湯匙去燒。我選用了兩種梅子,一為陳年蔭梅,另一為今年剛入味的新熟梅。

雞肉事先用蒸肉粉及太白粉醃漬過,因為有粉漿容易掛上梅子的味道,燒透之後,放入綠花椰菜、紅椒、黃椒拌炒,即可盛盤上菜。

出門前早已煮了地瓜飯,就著彩蔬梅子雞,今天的晚餐有道好菜,真得意!

心情好多了!原來味覺是有個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