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新眼光讀經網上讀到一篇「主角是上帝」的文章,心中頗有衝擊感。

回想JAY這次回國時,談到他在日本的公司忘年會前,全公司大掃除,除了清理自己的辦公座位外,包括辦公室的燈具燈管都要拆卸下來擦拭,非常徹底。辦公室清潔完成後,再舉行忘年會聚餐。聚餐時,JAY的上司請JAY發表到日本工作半年的感想,並提及JAY剛到公司服務時,如果讓JAY喝杯酒大概就說不來日語了,沒想到半年後JAY的日文進步快速,即使聚餐喝酒之後,還能用日語清楚表達想法。關於日本公司喝點酒聯絡情誼的工作文化,剛開始JAY很不適應,也視為沉重負擔。當時我鼓勵他,每天進辦公室後,要先為一天的工作感謝上帝,能工作就是幸福的事。記得感謝,上帝自然會為他開路,會將不適合的活動排除。JAY一直用這樣的態度面對他的工作,我們也看到他的進步而覺得欣慰。

一歲半的彥介在展示會秀.jpg

人生的際遇看似其妙,其實上帝早有計畫,只是我們不一定即刻明白。最近整理一些老照片,找到幾張JAY一歲半時,隨著外公外婆去參觀外貿協會在松山機場辦的機械展,JAY不知為什麼對離心機特別有興趣,指著看板對著負責的經理阿阿說個不停,沒有人清楚他要表達什麼,卻在26年後,他去到了日本在這家公司工作。從最基礎的工廠實習開始學習,預定三年的研修。

一歲半的彥介看晨安展示會.jpg

勇敢承認自己是基督徒,用餐前禱告感謝,慢慢的同事接受了JAY的信仰,也不在喝酒事上勉強他,奇妙的他也接待了一些客戶只用餐不喝酒。凡事感恩,交托仰望上帝,事情就有了新的開展。

彥介在展示會看連續式分離機說明.jpg

如同新眼光讀經中的結論:

要活出基督徒的品格,讓人看見你卓越表現的背後,主角是上帝。我相信,基督徒會成為老闆最寵愛的員工。

回應:可怕的續攤文化(我發誓以後絕對第二攤完一定要撤退)

引用2011-01-17新眼光讀經:主角是上帝

 

於是王對他的臣僕說:「我們再也找不到比約瑟更理想的人,因為有上帝的靈與他同在!」(創世記4138節)

 

再過2天就是農曆「尾牙」,這是民間一個重要日子。在民間信仰,農曆每個月的初216日,商家會準備一些祭品祭拜土地公,稱為「作牙」。「頭牙」是農曆的22,「尾牙」是1216,接著就準備過年了。最近,許多公司行號也陸續忙著辦尾牙餐會,甚至還有節目表演及摸彩,這也算是老闆對員工、長官對下屬表達感謝之意的機會。以前的「尾牙」給人留下不好的經驗,許多人深怕吃飯時雞頭對準自己,吃完「尾牙」就失業了;因此,便有「吃頭牙撚嘴鬚,吃尾牙面憂憂」的說法。有時,為了討好上司,不敢說該說的話,不敢做該做的事,反而做了讓自己都覺得委曲或違背信仰的事。

約瑟的故事給我們很大的激勵。當埃及王為了所作的夢心神不寧時,找來約瑟為他解夢。約瑟回答:「陛下,我自己不會解夢,但是上帝會給你吉祥的解釋。」(創世記4116節)約瑟總是強調上帝才是主角。後來,國王採納了約瑟提供的糧食政策,也看見約瑟的上帝與眾不同。於是王對他的臣僕說:「我們再也找不到比約瑟更理想的人,因為有上帝的靈與他同在!」(38節)因此王任命約瑟:「上帝既然把這一切指示你,你一定比誰都有智慧,更有遠見。我要派你治理我的國;……任命你作埃及的首相。」(3941節)

 

要活出基督徒的品格,讓人看見你卓越表現的背後,主角是上帝。我相信,基督徒會成為老闆最寵愛的員工。

 

默想:

我的同事知道我是基督徒嗎?與他們分享基督教信仰,表達信仰立場,對我的影響是什麼?

祈禱:

天父上帝,有時我把信仰與工作分離,沒有在工作中活出基督的樣式,向人隱藏自己的信仰。求祢幫助我重建工作與信仰的態度,在我的職場榮耀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