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9月9日永康到保安的車票熱賣,很多民眾將這車票當成是日本的「御守」一般,大家徹夜排隊瘋狂搶購一枚車票的祝福。

04DSC08804.jpg

其實對「保安」一直有特殊的情感,因為在日治時期興設糖廠,鋪有五分車載蔗火車軌道,聚落市集就在糖廠附近軌道邊形成,因此有了一個非常貼切的舊地名叫做車路墘。

父親年幼時受日式教育,戰後曾與他的三哥、四哥住過一陣子的車路墘,由那裡搭車到台南長榮中學就讀,學中文。以當時學制而言,父親已由成大附工畢業,應可以直接上大學,但是由於祖父是牧師的緣故,長榮中學可以免學費,對食指浩繁的大家庭而言,可以免費讀書就很好了,因此父親重覆上了高中學程的中文教育,對父親而言不免遺憾。

父親後來進入台灣糖業公司服務,保安車站附近的車路墘糖廠也常常有父親出差的身影,目前車路墘糖廠已經停工,舊廠房改成十鼓文化園村,定期由十鼓擊樂團表演。

十鼓DSC05365.jpg 

十鼓DSC05366.jpg 

十鼓DSC05374.jpg 

安車站附近還有一個很壯觀的禮拜堂「車路墘教會」,禮拜堂的二樓設有台灣唯一的「以色列大屠殺紀念館」,為了這張永保安康的車票,也為了這具特殊意義的禮拜堂,分享在Good TV 生命贏家的節目中聽到Joel Osteen 牧師講的一個見證。 

車路墘教會 

02DSC08802.jpg 

03DSC08803.jpg 

在二次大戰期間,有一位名叫彭柯麗女士,曾協助猶太人避開納粹,救了許多人。後來彭柯麗女士因此被捕入獄,她在集中營看到許多殘暴的行為,甚至看著父親和姐姐斷氣。最後經歷一連串不尋常的事,彭柯麗女士意外被釋放,她雖然親眼目睹,諸多殘暴惡行,心裏卻沒有怨恨,甚至能饒恕殺害她家人的兇手。

有人問彭柯麗女士為什麼經歷如此慘絕人寰的惡行之後,她仍能保有溫柔慈愛饒恕的心呢?

彭柯麗女士用一個故事作為回答,她說小時候跟著父親搭火車到歐洲各國,父親通常幾個星期前 就買好車票,可是每次都等到上火車前才把票給她。彭柯麗年紀還很小,父親擔心她會遺失,或丟在家裏等等…,每次都等到看見火車的車頭燈,父親才會把車票給彭柯麗,然後他們再一起上車。

彭柯麗對那發問的人說:你無法理解我為何能饒恕殺害我家人的兇手?為何我心中沒有苦毒和怨恨?因為那就好比我父親和火車票。上帝一定等到我們即將上車時,才把恩典給我們。如果你和我有一樣的遭遇,我相信上帝的恩典也一定幫助你行過死蔭幽谷。

只有上帝同在,才能使你抬起頭來,讓你的心充滿了愛。如果你實在想不出如何能克服障礙?如何能實現夢想?如何能原諒傷害你的人?只要記得天父屆時自然會把車票交給你。早在二千年前的加略山上,祂就已把車票都買好了,當你進入死蔭幽谷,遭逢艱難或疾病,別擔心,你的天父一定會把車票給你。祂會給你恩典、力量、憐憫、饒恕,讓你繼續前進。

01DSC088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