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我新婚的孩子彥介及春燕

訂婚時女方的回禮---蓮蕉石榴芋頭種

訂婚、結婚的禮俗非常繁雜,各地的風俗民情不同,更不容易取得一致性的作法。兩方的父母經過溝通、協商、尊重,逐漸在繁複的禮節中,找出彼此認為較合宜的方式來舉行典禮。現在回想起來,每一個堅持,都是大家要為你們獻上最深的祝福。

蓮蕉.jpg 

這一籃訂婚時,春燕家回禮的蓮蕉、石榴、芋頭種,在農曆年期間,媽媽都將它當成盆花擺放在客廳中,直等到過完年的二月二十二日才將它們移植到陽台的花園裡。

蓮蕉1.jpg 

蓮蕉2.jpg 

沒想到短短一個月蓮蕉竟然已分植成六株,陸續開花並且結實,看到它們繁茂的生命力,令人驚嘆!

石榴.jpg 

石榴葉茂,也爭先含苞開花,似乎春天的腳步移動更快。

芋頭.jpg 

種下兩顆小芋頭時,隔兩天忘了它們被我種在什麼地方,每天對著花園澆水,一星期後,它們長出小小一片葉,告知我它們的存在,一個月後已成片片可遮點陽的芋葉了!

神造天地萬物,神造男造女管理地上的產業。神給人特別的恩賜---為萬物命名的權柄,人也應當要負起管理萬物的職份。

栽植、澆灌、茁壯、收成,生命的歷程,自始成終皆然,環環相扣。

孩子們,從這一刻你們建立新家庭的開始,請你們要時時刻刻勉勵自己成為  神忠實的管家。

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