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10-03-05 Jay 及 Karen 的婚禮紀錄,因為最近參加婚禮,重新置頂回味。

寫給我新婚的孩子Jay 及 Karen

來自牧師證婚勉勵「兩位成為一體」講題所發想的教堂婚禮佈置

兩位成為一體.jpg 

2010年3月1日,禮拜結束後,媽媽坐在聖殿中望著講台上的十字架,回想起二十餘年前在這個禮拜堂中為多少對的青年做婚禮佈置,完成他們心中夢想的婚禮。

過幾天,我心愛的孩子 Jay 也要在這裡與他的新娘誓約,這孩子一歲多走路都還搖搖晃晃時,就跟著我在教堂裡玩起花花草草。我怎麼能夠不親自做教堂佈置的花藝設計呢?我懇求主幫助我,開啟我新鮮的創意及允許我有足夠的力氣完成孩子的婚禮佈置。

禱告是我尋求  上帝幫助的方法,在禱告中,  神提醒我,林牧師要在婚禮中勉勵彥介及春燕的講題「兩位成為一體」,拿起筆,我很快的畫了一份草圖,希望在這個花藝設計中注入彼此委身成為一體的概念。回到家,我聯絡沿穗伯母把草圖拿給曾經開過鐵工廠的鬍鬚伯伯,看是不是可以依照我的草圖將鐵條彎出我要的樣式,永芳伯父及沿穗伯母都覺得會有些困難,因為我沒有估算出角度,只有高度及寬度。

電話聯絡來聯絡去,鬍鬚伯伯也覺得不太可能製作得好,我心中卻很篤定是  上帝給我的點子,  上帝會幫忙傳達心意,3月2日上午鐵工廠的師傅和我通了電話,電話中我把草圖的意境說明給師傅聽,感覺上他明白了我的意思,我的心中也很有平安,這件事我就完全交託給  上帝了。

3月3日鬍鬚伯伯將成品送到教會,委託鬍鬚伯伯交給鐵工廠製作的作品共有兩件,另外一件是要懸吊在禮拜外的女兒牆上也是一顆心,我希望在這顆心上焊接六根10公分長的鐵條,方便纏上藤枝,也可以在固定於牆上時多個支點,奇妙的是這六根鐵條的位置都恰到好處,我稀奇  上帝的作為,用相同的靈在兩個人身上有著同樣的感動。

同心.jpg 

我很想讓我親愛的孩子明白,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穌基督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我更想讓我親愛的孩子明白,婚約是一種「委身」,這種「委身」必須是同時具有量與質兩方面的特質,量是「一生之久」;質是 「完全」的委身。「委身」是建立在彼此「信賴」的基礎上,而彼此「信賴」則是建立在誠實、可靠與忠誠。

誓約是在  神的見證與祝福中彼此承諾,也要懂得委身在承諾中。

謝謝沿穗、惠珍及芷維協助我完成這兩件作品。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