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迴轉壽司02.jpg \

過去期待放年假是幸福;

現在春節還能上班是奢華的幸福

每一次到壽司吧前,總喜歡和師傅們聊上幾句,有時是針對食材、有時是看看刀工,或是壽司的成形手法,甚至是米飯的品質。看到好的作品,我喜歡及時的稱讚師傅。

迴轉壽司03.jpg 

連鎖性的迴轉壽司,中央廚房備妥大部分的食材,留下讓師傅表現個人手藝的空間其實不大,但是能看顧到細節的店,你會發現來客率是不同的。

我非常喜歡這一家位於台南崇學路上的迴轉壽司,店內的高階服務人員被訓練的隨時可以幫補任何人的職務,因此整個店的管理就非常靈活。在這裡你會發現無論是店長、師傅、服務人員都具熱忱,也會記得你的喜好,這就比連鎖店的標準作業流程還要人性化一些。

一句歡迎光臨,放入熱情;一盤壽司,注入用心;安排坐定後,立刻問您要不要先來一杯湯或蒸蛋,細心推薦迴轉檯用餐方式,或是介紹如何點選菜單上的壽司。由於營業時間長,我與大大不一定是用餐時間才去,我們喜歡觀察店裡的客人,也喜歡觀察客人與服務人員的互動。

迴轉壽司的工作人員都很年輕,他們快樂認真工作的態度,讓我感動。他們彼此不計較互相合作的團隊精神,讓店裡的氣氛溫暖。看到他們表現很好時,我總喜歡在離開的時候,向他們說一聲謝謝:「謝謝您們將我們當成重要的客人款待!」

今天是消費券發放的日子,全省連鎖的迴轉壽司推出使用消費券結帳大優惠,200元可以享用八盤;500元可以享用20盤,過了兩點之後,領了消費券跑來消費的人愈來愈多,我告訴師傅:今天你們要忙了!

他們只是一直笑著笑著...

迴轉壽司01.jpg

讓我想起前幾天,我問師傅:春節你們有沒有休假?

師傅回答我:只休除夕夜。

我說:那人力豈不吃緊?

這位年輕的師傅說:只要有班可以上,我們都樂意啊!更何況是春節,鐘點費加成。

過去期待放年假是幸福;現在春節還能上班是奢華的幸福!

延伸閱讀:做那一位可以傳染快樂的人

你也可以去說說你的幸福:我住新奢華幸福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