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烘烤凝住蜂蜜香氛的金格長崎蛋糕

 

 

長崎蛋糕正式名稱為カステラ,16世紀由葡萄牙傳教士帶到日本的「南蠻菓子」,當時德川幕府採取鎖國政策,僅局部開放長崎等少數地點,做為外國船隊訪日的港口,因此長崎是少數可以與西方飲食接軌之地。這種鬆軟可口的洋菓子迅速在當地風行起來,最後發展成為長崎的名產。

其實Castella並不是一種蛋糕的名稱,因為葡萄牙人把這種蛋糕傳到長崎時就叫它「Pao de Castele」(卡斯提爾的麵包,卡斯提爾是中世紀西班牙一帶的古王國),所以長崎人叫它Castella,一直沿用至今。

西元1965年日本「長崎本舖」在台灣成立公司,由日本首席師傅遵行古法調製原料、引進專用烤爐慢火烘培,專業生產長崎蛋糕。從此「長崎蛋糕」就成了蜂蜜蛋糕的代名詞。

  

 

 

金格長崎蛋糕精選清邁上等蜂蜜,與雞蛋、糖、麵粉和麥芽糖5大純淨食材,不需添加奶粉、奶油等油脂及膨脹劑。即可品嚐到自然香醇、甜而不膩、綿密有彈性的100%健康美味。長崎蛋糕和其他蛋糕的差異在於無油無負擔的配方及不用機器、泡打粉僅用雞蛋和糖以手工來打發,符合現代人注重的養生健康概念。

  

 

 

 

 

綜合評估新款的金格手工烘烤長崎蛋糕,顛覆了早期甜膩濕潤的蜂蜜蛋糕印象。蛋糕的紮實度夠,卻又充滿彈性。蜂蜜香氣在掀開盒蓋的瞬間撲鼻而來,豐富了嗅覺的層次。口感上如同水蒸蛋糕的細緻,卻又兼具烘烤過的焦糖滋味,似乎在享用的過程中,帶給味蕾充分的刺激與滿足。

這是即食或冰食皆可的一道甜品,試試看吧!

金格長崎蛋糕官 http://www.king.com.tw/about3.php

 

在台灣已有43年歷史的長崎蛋糕一直是金格食品廣受消費者喜愛的主打產品,伴隨著許多人的成長。在市場原物料一遍漲聲中,許多麵包與蛋糕業者紛紛中箭落馬,金格食品卻逆向轉型,推出現烤長崎蛋糕體驗店,讓消費者立即品嚐最新鮮、最健康的長崎蛋糕,一方面也滿足新一代的年輕人樂愛創新、樂愛變化的消費型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