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光廊中步履維艱的階梯

 

每一次站在通往台灣Holocaust紀念館的樓梯口往上仰望,心中總會湧出沉甸甸的不捨之情,牆上一張張黑白的照片,訴說著屬於他們自己的人生故事。

 

 

   

他們的人生或許就在慘烈的屠殺中殞逝,或許就在倖存的煎熬中再生。我無法分辨他們當中的每一位所經歷的悲歡離合,我無法直視每一張照片中深邃的眼眸。到底是時空的阻隔?還是文化的差異?或是我眼中難以止息的淚水

 

 

 

 

  

 

 

這是一段令人舉步維艱的階梯,在每一步緩慢的移動中,總提醒著我,對生命的尊重,對和平的嚮往,對擁有的珍惜。

200處地方600萬猶太人被屠殺,讀完遇難者名單及簡單生平需67個月27,這些生命浩劫的故事,一定會在你、我心中,留下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