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8_n

 

住院前看了一部影片---戀戀銅鑼燒,由面對食物的態度開啟劇情;由季節的轉換描寫心情的轉折。

一位被法定隔離三十餘年的痲瘋病人,與一位因勸架到脫不了身犯案者在法定約束之後,相遇在甜甜銅鑼燒氣息中。

痲瘋病人的德江姨望見賣銅鑼燒的更生人眼中深沉的悲傷,那悲傷如同自己在高牆下隔離的眼光。

德江姨對銅鑼燒紅豆餡的堅持,讓兩人有了幽默中帶點淡淡哀傷的互動,敘述了人生中瑣碎卻又影響深遠的事。

 

267_n 

 

原本在這部影片中探究生命的意義與價值的體現是視覺的焦點,而這一刻的我,想的卻是我與德江姨煮紅豆的方法是否一致,如同每每端起一杯咖啡,我總會認真的思考這咖啡樹站在哪座山,吹過哪裡的風,喝過哪裡的水,如何旅行到我的手上。

當我想著這些事,心頭湧出無限的感恩。每一段相遇,是食物、是人情,都有故事。

到了這一刻,故事會告個段落,句點是---謝謝你!

聲音可能還在雲端,文字應該會在雲端,而我的笑容可以留在你的腦海中嗎?

接下來我需要更多的休息,為我禱告是最好的禮物。

 

感謝上帝,讓我們相遇...

感謝我的家人,不離不棄,辛苦照顧。

上帝親自紀念...

上帝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