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維護阿嬤最用力的亮亮,昨天早上因阿嬤臨時被通知可以住院,來不及向亮亮說明阿嬤必須住院的原因。

DSC04696  

亮亮匆匆忙忙在上學途中,問亮媽咪:阿公是不是因為照顧阿嬤太累了,所以送阿嬤去住院。
亮媽咪急忙回答:不是!
然後亮亮還是帶著問題去上學了。

到了晚上,亮爸爸帶亮亮到醫院看阿嬤,阿公立刻主動向亮亮說明阿嬤必須緊急住院的原因,因為X光片上已經顯示阿嬤的胸腔內有積水,因此阿嬤會氣喘,呼吸困難。

亮亮問:那要怎麼處理?
阿公說:醫生要設法將水排出來。
亮亮續問:會有排不出來的可能嗎?那要怎麼辦?

阿嬤說:那我們就全家一起用力為阿嬤禱告。
亮亮接著說:阿嬤,上帝真的會覺得你太累了,要接你回去休息嗎?我想要阿嬤陪我久一點,所以我都向上帝禱告讓阿嬤活著。

亮爸爸向亮亮說明:上帝一定會聽我們的禱告,但是不一定按照我們所祈求的答應我們。上帝會依照祂對我們最好的計畫安排一切,我們就是憑信心接受。

亮亮聽了覺得有道理,默默的接受了亮爸爸的教導。

今天出院,亮亮也陪著亮爸爸來接阿嬤,細心的扶著阿嬤,輕聲細語問阿嬤還需要甚麼幫忙?

感謝上帝賜給亮亮聰慧可愛,帶給我許多的喜樂與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