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25

當我編輯亮亮成長紀錄第一集並列印成冊時,亮亮大概三歲。

DSC05722

拿到書時亮亮曾經和我約定至少為她編輯五本。
後來陸續編到第四集,第五集就擱置了。

DSC05723

 

四月28日因為肋膜腔積水嚴重,無法呼吸,緊急住入奇美醫院安寧病房,經過安寧團隊病房陳炳仁主任及多位醫師、護理師細心診斷、護理,於四月29日插入肋膜腔引流管,留置管路,並學習護理管路之後於下午出院。
若不出院回家,亮亮堅持要住在醫院陪我。也吵著沒有完成的第五集。

回家後由於要適應身上的引流管,要控管引流管的感染因子,還有引流之後的體液流失速度的不適,影響了第五集的進度,整理照片、文章及編排的進度緩慢。

母親節當天晚上,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完成,因此熬夜編輯。午夜時分,亮亮起來上廁所,看見書房燈亮著,跑過來找阿嬤。
亮亮說:阿嬤請你去休息,請你不要這麼認真,拜託你!
我回答亮亮:因為我愛你,我承諾你的事,我要完成。
亮亮抱我一下,又親我一下!拉張椅子坐在我的旁邊。

接著亮亮打了個噴嚏,流鼻血。我忙著為她止血,接著又打一次噴嚏,換另一個鼻孔流血。
鼻子上掛著氧氣的我,手忙腳亂,連忙按了緊急鈴,將大大吵醒。阿公接手處理,我也鬆了一口氣。

後來因為整理好的資料甚多,就順便將第六集也一起做出來了!

DSC05724

DSC05726

的確,我的生命已走到不是靠自己就能搞定一切的光景了!但是仍然感謝上帝,因著這些深深愛我,也深深被我愛的家人,讓我勇敢面對難題,仰望自始成終永不改變的上帝,繼續向前。

DSC05727

 

小小約定,滿滿的愛與盼望...
至於亮亮期待的第七集交給上帝決定!

 

完成「亮云散步在秋天」的大映畫本 

亮云手作草莓果醬 

雪地裡的亮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