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11 (3)

一整天,都是讓人傷心、失望、沮喪的新聞。

四歲小女童的死,淚崩欲絕的父母,群情激憤的民眾,他們原本都在自己如常的位置上,一下子天崩地裂,失去了位置,沒有方向。

事件發生後,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陳嘉昌正巧在立法院接受質詢發生恐攻時警方應如何應對,媒體順勢訪問隨機殺童事件,內政部警政署陳嘉昌副署長表示,初步了解這是突發個案,這種突發式案子,警察會加強巡邏或各方面勤務,想辦法防制。媒體續問,由先前遊樂場隨機殺童,校園隨機殺童事件,警政署都曾經提出加強巡邏等意見,是否這緊急動員系統是不夠完善的?

事件發生中,法務部長羅瑩雪正飛往中國交流訪問5天4夜,她將成為第一位以公務員身分「登陸」訪問的法務部長。羅瑩雪此次率領法務部一級主管出訪,包括法務部廉政署長賴哲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長張清雲、法務部檢察司、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法務部綜合規劃司與法務部保護司等單位主管同行。一群有位置的政要,有權主導政策走向,提出適切方案的領導者,又在這一連串事件中,做了甚麼有益於給民眾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的盼望?

做事,要有位置。

有了位置,要想辦法做對事。

站上了位置,至少也要有集思廣益的能力,提出方向與方法,並且堅毅執行。

否則佔著位置不作為,就太令人失望了!

在我們的位置上,我們是否認真做好該做的事?我們是否有每天反省的能力?

今天,是難過的一天!

近在咫尺之間,天真的信任,卻失去最愛的家人。

在位置之上的領導者,告訴我,你能給民眾甚麼?

是不是在我們每一次外出,我們都必須戴起懷疑的眼光,看著周遭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