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99

逛博客來網路書店,看到了與我的生日咖啡杯同色系點心盤及馬克杯~~~Royal Albert七月誕生之花飛燕草,忍不住就訂了。

說是馬克杯其實也不過是比咖啡杯略高兩公分,造型與花色則是一模一樣。

點心盤的直徑大概也是比咖啡杯盤多個兩公分。

整體看來仍是嬌小秀氣。

DSC03005

兩者對照似乎沒有甚麼差異,擺在一塊,就像是姊妹吧!

DSC03501

Royal Albert是英國經典百年餐瓷品牌,主要設計花色則以英國國花玫瑰為主。玫瑰普遍獲得仕女喜愛,因而引領全球對於玫瑰語彙茶具的使用風潮,成為精緻且典雅花卉骨瓷品牌的首選。

 

Royal Albert品牌的創立,追溯到1896 年Thomas Clarke Wild(湯瑪士˙克拉克˙偉德)父子一起購買下位於Longton的Albert瓷器窯燒工廠,Longton是組成Stoke-on-Trent(陶瓷之都)的6個城鎮之一。當當初Albert工廠的名稱是為了紀念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王婿Albert(亞伯特)殿下的誕生而命名。

西元1897年Thomas Wild & Co為了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登基60週年而特別製作一系列的紀念商品,開啟了和英國皇室的連結與交流,1904年受到英國皇室表揚,獲准「Royal」皇家稱號,因此於1906年正式以Royal Albert註冊為公司名稱,公司創立之後很快地因為其豐富美麗的花卉圖案所設計的骨瓷茶具和餐具而深受歡迎。

伊莉莎白女王二世更在1978年特別表揚此品牌對於英國的貢獻,至今已獲得2次皇家授權認證。

 

DSC03494

這款誕生月份之花系列的設計靈感則是來自於"花語",以每個月份的代表花朵作為主角,用鮮明活潑的色彩綻放在馬克杯、點心盤上。

購買者可針對自己的誕生月份,亦能凸顯禮品選購的驚喜巧思,都讓月份之花的設計更深具意義!

其骨瓷材質添加45%~50%高含量的動物牛骨粉製作而成,色澤白皙,且透光性佳且具有良好保溫效果,加上22K金做為描繪裝飾,創造出精美華麗的瓷器,是送禮的最好選擇。

DSC03496

浪漫、熱情洋溢、美麗、女性、花卉。這些正是全世界收藏家對他們最喜愛的骨瓷餐具和禮品品牌-Royal Albert的描述。

飛燕草長而直立的穗狀花序由下而上的次第開著花,宛如飛翔中的小燕。盛放時却像群鳥聚枝矗立,故有「南歐翠雀」之稱。

相傳古代南歐某民族,受到迫害逃離家鄉但仍遭遇害,所以化為飛燕返回故鄉,再變為飛燕草。正因如此,飛燕草的花語是:清明、正義、自由。

擁有屬於自己生日花卉之杯盤,覺得幸福。

DSC03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