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895

排隊等待,排了將近四十分鐘,就為了看它五分鐘。
來自祕魯及厄瓜多引進稀有的「猴面蘭」,讓我們今天都成為「好命人」。

「好命人」是源自上帝的愛,差遣阿公成為我們的天使,雙手護住我們的幸福。

 

DSC04338

台灣國際蘭展今年特別從南美洲國家祕魯及厄瓜多,引進多款珍貴的猴面蘭(Dracula Simia),獨特造型猶如齊天大聖孫悟空幻化而成,不僅和今年猴年相呼應,更成為本次蘭展亮點。

DSC04339

猴面蘭因其花朵神似猴子而聞名,學名Dracula亦即形容其萼片為骨刺狀,Simia則是形容其花瓣中心的猴面圖案。

DSC04337

2016台灣國際蘭展各展館中,以稀有品種「猴面蘭」精心打造的「齊天特展館」為國內首見的特展。

為照顧遠道而來的珍奇猴面蘭,除特製專屬生態保溫箱,以24小時不間斷嚴格的溫溼度控制維持猴面蘭生存的環境條件。

 

DSC04341

猴面蘭原生長於南美洲厄瓜多東南部及祕魯當地海拔2000公尺附近的霧林,由於生長地點隱密,不易被發現,直到19世紀才被Benedict Roezl發現。

迄今,已被發現了至少120種不同種類的猴面蘭,但因其生長條件嚴苛,皆十分罕見稀有。

 

DSC04344

本次展覽一口氣準備了十幾種不同品種的猴面蘭,數量更是多達兩百多株交替展出,力求克服其花期短、對環境敏感的特性,讓所有在蘭展期間到訪的民眾都能一睹猴面蘭的真實樣貌、大飽眼福!

 

 

DSC04345

有別於常見的蝴蝶蘭、文心蘭等動輒可開放1、2個月的蘭花品種,猴面蘭花期非常的短,僅有2至5天的花期,且對氣候非常敏感,怕酷熱,需要在攝氏18度以下及濕度80~90度的環境下才能順利生長開花。

DSC04349

臺灣近年來亦有業者在臺灣高海拔地區以嚴格的溫溼度控制進行培育,但由於氣候條件與猴面蘭原生地上的差異,培育過程更是困難重重,導致猴面蘭的數量依然非常稀少,因此在市面上流通的猴面蘭十分罕見,市價更是高達台幣上萬元。

 

DSC04353

台灣國際蘭展今年展覽主題為「齊天來獻瑞 臺南猴幸福」,展期3月12日至21日,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行。

 

 

DSC04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