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111)

亮亮是漂亮的女孩,亮亮的心比漂亮的容貌更美。

一家大小都感冒了 ,大家輪流傳染,亮媽咪很辛苦,一一為大家排看病的行程。

姨婆得看耳鼻喉科,亮亮及亮弟弟得看小兒科,一個上午為這些看病吃藥細細瑣所的事好忙。 

亮媽咪帶姨婆去看病時,亮亮幫忙阿嬤一起照顧亮弟弟。

等亮媽咪回來時要輪到亮亮去小兒科看病,因為亮亮幫忙照顧弟弟,來不及刷牙漱口,又跟著阿蒂阿姨看電視,亮媽咪覺得亮亮沒有聽話,生氣地責備了亮亮幾句。

母女倆就嘔氣不說話,看醫師的事耽擱了下來。阿嬤不希望這樣的氣氛延續太久,決定帶亮亮出門吃飯走走,讓亮媽咪也稍微休息一下,畢竟要搞定兩個小孩真的很辛苦。

坐上計程車,決定到東雨找吳老闆叔公吃壽司。車經過林森路地下道前,有一株黃花風鈴木開了滿滿一樹的花,但是葉片卻明顯有得病的枯黃。

阿嬤說:沒想到這棵生病的樹,反而先開出美麗的花。

亮亮問:你覺得樹生病,為什麼還可以開美麗的花?

阿嬤回答:也許樹覺得既然生病了,也要在最後盡力讓自己美麗。

亮亮接著說:阿嬤,我覺得這棵樹就像你一樣,你很勇敢,臉上都是笑容,讓大家都覺得你沒事很好,很放心。

阿嬤的眼眶中有淚珠滾動,四歲半的亮亮,為何你懂阿嬤的心。

DSC09025

吳老闆叔公喜歡亮亮,因為亮亮會誇獎叔公做的菜好吃。今天亮亮盛讚叔公做的醃蘿蔔特別美味,爽脆清甜。

DSC03916  

DSC03914

亮亮喜愛鮭魚卵及鮭魚腹握壽司,叔公都做給亮亮吃了,看亮亮開心享用的模樣,大家都高興。

DSC03918  

預備離開東雨回家前,亮亮問:可以做幾個握壽司帶回去給媽咪和阿公吃嗎?

阿嬤說沒問題,請叔公安排。

帶著壽司便當回到家,阿公正好下班,我請亮亮將便當交給阿公,說是要孝敬阿公的。

亮亮告訴阿公,這壽司很美味趁新鮮快吃,請阿公留幾個給媽咪,因為亮亮也希望媽咪可以享用。

DSC03941  

亮亮的心比玫瑰花還美,因為她愛每一位家人,即使是在生亮亮氣的媽咪,亮亮也愛。

阿公吃過飯後幫阿嬤換藥,亮亮也幫忙阿嬤按摩消除水腫。

亮亮對阿公說:阿嬤的傷口那麼大一片,又出血紅紅的,一定很痛。阿嬤實在勇敢,一直忍耐。阿嬤傷口痛,我是心痛,因為我太愛阿嬤了。

這下子從來不哭的阿嬤,眼淚怎麼關都關不住了...

DSC03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