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9825

在綠色的草皮上,無論是種上紫色或白色的天使花,都很耀眼美麗。

亮弟弟還不曾看過這麼一大片的天使花,好奇的撫摸著一朵朵小小唇形花辦。

IMGP9827

天使花家族原產熱帶美洲,原生種約30種,園藝栽培主要是矮小成叢的「狹葉天使花」與高個子「柳葉天使花」兩種。

天使花被賦予天使純真,美好記憶的花語,除了唇形花瓣彷彿絮叨著殷殷叮嚀,粉紫、粉紅、粉白的顏色,也讓人覺得心靈特別放鬆。

IMGP9828

天使花的葉片為細狹長形,對生,葉緣呈淺缺刻,有明顯的葉脈。花為腋生,唇形花瓣,全年開花,以春、夏、秋季最為盛開。

在台灣全年幾乎均能播種,發芽適溫為22-25℃左右,種子有好光性,播種後約4-7天後發芽,當本葉長到3-4枚時再行定植。

IMGP9829

蒔花弄草的啟蒙,在這片綠意盎然的草地上,亮弟弟找到了自我陶醉的悠閒自在。

即使臉上永遠保持一種酷酷靜默的表情,專注與花草對望,不知亮弟弟的心中,是否開始描繪著多彩的世界。

IMGP9830

天很藍、草很綠、花很美。

最重要我們要給願意讓孩子接近自然的父母,一個掌聲鼓勵。

IMGP9831

不怕孩子弄髒衣服,不嫌麻煩清理善後,遇見天使花的亮弟弟,有一段自由探索的時光。

IMGP9832

 

亮弟弟7M3W 

我家住在天使巷 

天使花依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