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98.JPG

年前收到一份貴重的禮物~~~十杯濾掛巴拿馬翡翠莊園的藝妓咖啡。

好朋友桂杏為我預備的,幾年前,她第一次喝到藝妓競標豆時,驚豔於咖啡中果香的豐富與濃郁,於是這支豆子成了她過年期間忙碌之後給自己的獎賞。

DSC02992.JPG

 

近來因為疾病進程的無常變化,讓自己的味蕾時而因為藥物作用而鈍化,沒有絕對的喜歡,卻熱愛口味不斷變化的逸趣。喝杯咖啡可以舒緩疼痛,原本以喝茶為主的生活模式,有了些許調整。

而桂杏就扮演了我的咖啡天地裡的引導者,找來各式各樣的咖啡豆,且基於健康因素的強調,多數採淺焙方式。淺焙的難度高,豆子一定要新鮮,焙火的時間短,豆子的熟成需較高技巧,否則即有可能影響豆子生熟不均勻。

DSC02993.JPG

 

這支原產於衣索匹亞與肯亞交界處的原生咖啡樹種,最初被引進巴拿馬時,並未引起任何人的特別注意,移居、適應、到漸成氣候的獨特風味。加上買下翡翠莊園(La Esmeralda)的彼德森(Peterson)的品牌經營,把這款產量稀少的豆子送往競賽場,並一舉拿下二○○四年巴拿馬精品咖啡豆冠軍。

Geisha藝妓之名,似乎突顯藝妓文化神秘深邃,短短時日成為咖啡迷追逐的閃亮明星,當然價位也節節升高。

DSC02994.JPG

DSC02995.JPG

 

為了這一杯好咖啡,當然要慎重以對,拿下珍藏近二十年的 Royal Albert七月誕生之花飛燕草生日杯組盛裝。

這套咖啡杯組是引領我進入茶天地的好友玉蓉旅遊法國時買回來的禮物,茶與咖啡在這一刻的重量成為生命逸趣的平衡。

DSC03004.JPG

 

這一杯藝妓初嚐有著伊索匹亞海拔五、六千英尺椰加雪菲的花果香瞬間撲鼻,在花果香之後,似乎又有巴拿馬咖啡的中規中矩。

標名「藝妓」彷彿貼切了咖啡愛好者對這款咖啡的期待,如同想揭露藝妓的神秘文化與暗香盈袖。

DSC03005.JPG

 

喝了一杯特別的咖啡,回味數十年的姊妹情誼。

發現年齡的增長是一項美事,當彼此珍惜時,都成為佳釀。

有品味、有故事,當然更有溫度。

 

DSC03008.JPG  

 

 

 

在一杯科契爾耶加雪菲中翻攪的記憶 

小日記~如果還有咖啡 

日日感恩~方便的掛耳式濾泡咖啡 

日日感恩~聞得見杯底殘存的咖啡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