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81.JPG

2016-02-06的清晨3時57分高雄美濃地區的6.5強震,緊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連續幾個震央在台南新市、永康、歸仁、關廟的地震,讓整個地震的振幅與場址有了複雜無法辨別的感覺,只覺得一直搖一直搖,狀況直逼當年的白河118大地震,甚至也強過南投921。

地震的第一瞬間,亮弟弟立即醒過來,左右觀看,察言觀色。亮亮則繼續閉著眼睛睡覺,地震規模變小,亮爸爸就將他們都帶過來我和大大的臥房。

DSC02877.JPG

我問亮亮:地震你知道嗎?

亮亮說:知道!我沒有張開眼睛,但是我有打開耳朵聽媽媽嚇得哇哇叫的聲音!

DSC02879.JPG

好傳神的描述,其實亮亮姊弟都是極為敏感的小孩,而這次地震的規模,應該都讓他們留下印象。

停電了,拿出手電筒,亮爸爸先將大門打開,我們也幫孩子穿上防寒衣物,搖晃中玻璃窗都搖開了,暖氣也停止運轉,感覺好冷。

不確定接下來是否還有更強的地震或是餘震,先做些防備,並檢視一下通道,整理掉落物及翻倒的水壺並擦乾溢滿一地的水漬。

DSC02883.JPG

 

DSC02885.JPG

電來了,瞬間強大電流讓數據機燒掉了,沒有網路,還好民視新聞很快有一些關於地震的報導,亮媽媽很快接到朋友們用Line通知的一些災害消息,才知道台南的地震災損嚴重。

陸續讓大家重新上床休息,我卻再也無法入眠,地震永遠是我心中最深沉的陰影。

DSC02880.JPG

靜下心來,如平日晨起先為賴清德市長禱告,每日祈求  神,賜福給賴市長有智慧、有愛心、有公義,治理台南市,讓台南成為一個平安宜居的城市。很快的台南市府災害防治立即動員起來,看見多棟倒榻的大樓在消防隊員戮力以赴下將民眾全員救出,而永大路上的16層大樓是最大的難題,整個救難過程讓人心糾結。

天亮後,大家看了新聞,陸陸續續接到國內外各地親友關心的電話,感覺到溫暖外,更覺得一家大小平安的可貴。整個白天跟著大人看新聞,亮姊弟幾乎都沒有好好休息,晚上小年夜全家一起用餐,餐前帶著孩子們禱告感謝  神,讓我們一家大小雖然經歷地震的驚恐,卻仍有平安。掉落的照片相框也都沒有讓任何人受傷,有水有電有食物,都值得感謝。

 

所以,我們知道,並且相信上帝愛我們。上帝是愛;那有了愛在他的生命裡的人就是有上帝的生命,而上帝在他的生命裡。(約翰壹書4章16節)

 

上帝的獨子耶穌來到世上,是為了要救人從一切的懼怕中得到完全釋放。當人心中有了永遠的愛,將能因這愛而經歷到「世上沒有什麼事物是不能失去的,也沒有什麼事物是必須要擁有的」的自由。

感謝主!哈利路亞!

 

地震之前的晚上,剛剛滿七個月大的亮弟弟調皮的模樣,是一位活力充沛的小子!

DSC02863.JPG

DSC02865.JPG

DSC02866.JPG

DSC02873.JPG

DSC028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