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我們印象永遠深刻,被我們深深愛著的父親兩年前離開我們,回到天家。

亮弟弟的第一個聖誕節,勾起我們回憶起亮亮的第一個聖誕節。

阿祖說:走!我們帶亮亮去看聖誕樹。

DSC00118

我們坐著車在街上繞著,看看各個街角商店的節慶布置,經過了南門教會,父親還特意的要我們停車,帶亮亮到教會裡看聖誕樹。

DSC09801

P1000030  

今晚,我們記得與父親的約定~快快樂樂的想念,於是我們一樣選擇了南門教會作為亮弟弟第一個聖誕節的驚喜。

DSC02169

 

亮弟弟張大眼睛看著這些布置,雖不明白卻有著好奇的眼神。慢慢的我們也會將主耶穌降生的故事講給弟弟聽,讓弟弟也成為愛耶穌的小孩。

DSC02170

DSC02177

 

在車上,我告訴亮亮:今天是阿祖離開我們兩年的日子,你有沒有想念阿祖?

亮亮說:好想念阿祖,超想念阿祖。

我又告訴亮亮,剛剛看的聖誕樹及耶穌誕生馬槽的布置是阿祖帶亮亮去過的地方。

亮亮很靈巧的回答我:喔!阿嬤!所以你今天又帶我和弟弟來這裡,就是希望我回憶起和阿祖在一起的時光。

DSC02182

 

我們一家突然有些靜默...

是的,親愛爸爸,如果四歲半的亮亮懂得回憶美好時光,那麼我們豈不是也都要學會快快樂樂的想念。

當我們學會快快樂樂想念的這一刻,相信您也正在天上微笑的看著這一切。

回家前,亮亮說:別忘了遠東百貨公司前的聖誕樹。

在那裏阿祖和亮亮也曾留下足跡...

DSC02191  

親愛的爸爸,今天晚上特別想念您,快快樂樂的想念您...

 

在日式溫泉旅館裡聞父親的味道 

您離開後的這一年 

我們都記得 

說好的快快樂樂想念 

那一年往台北的莒光號列車 

約好的平安夜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