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感謝說起吧!

IMGP8885   

昨天中午接了一通高中同學的電話,說我在Line的群組斷訊,他們既關心又擔憂。接著詠綺說沒看見我在FB發文,不安心。

部落格、FB確實是我的生活記錄,也是向所有關心我的家人及好友報平安的管道。我盡力去維護,好讓大家放心。

最近很少坐在電腦桌前,因為我想省下每一分體力多抱抱亮弟弟,帶他禱告,帶他認識自己及每一位家人。

 

昨天下午,我的放射腫瘤科醫師拿著我的厚厚病歷說著「能做的都做了,病歷厚厚的一疊了。」我笑著對他說我滿心感謝,癌細胞沒有完全離開,就是這樣的過程,生病這件事讓我的人生翻轉,只有感謝。

林主任又問了腫瘤傷口組織液滲出或滲血的狀況,因為在門診要取下腫瘤傷口敷料不太方便。目前我必須利用大量的水來移除敷料,使皮膚上的痂皮軟化滑落,避免傷口擴大。組織液滲出或輕微滲血現象都會使傷口周邊組織壓力減少,我告訴林主任這些也都是值得感謝。

和大大談戀愛時,在馬偕醫院服務的大大,需輪值燒燙傷病房的水療部門,現在回想起實在感謝上帝讓我們人生中有這段經歷,因為處理我的腫瘤傷口用了一部分燒燙傷水療的觀念。當然更感謝上帝讓我遇見認真優秀的傷口護理師文佩、玟伶,她們教導我如何護理傷口,也感謝上帝給科學家智慧,生產更好用的敷料。

生命的保鮮期限日期由上帝親自訂定,在那之前,我珍惜每一分鐘,並為每一分鐘所留存的價值感謝。

我最喜歡對大家說的話,永遠不要害怕去愛人,永遠不要吝惜去幫助人,因為這些微小的事,最後盪起的漣漪回饋到自己身上,遠遠超過自己可以想像。

 

如果你問我人生中最寶貴的事是甚麼?那就是可以愛,可以感謝。

謝謝大家的代禱與祝福,即使走在死蔭的幽谷中,上帝仍是明燈,讓我的心寧靜平安。

 

2015-07-11拍了這些照片

IMGP8888

大大與我,後方電腦銀幕中的照片是2011年八月亮亮滿月,我做完一階段的化療,剛剛長出頭髮。

IMGP8875

 

IMGP8873

我們又增加了一位孫子,是阿嬤六十歲的生日大禮物。

IMGP8891

漸漸學會當父母的Jay & Karen,已經讓我放心;大大接手所有家裡大小事,也沒有甚麼是我放不下的,如果有就是妹妹,可以多陪她一些時候當然更好,不過亮亮卻承擔這樣的責任,四歲的亮亮每天晚上會主動詢問照顧姨婆的阿蒂阿姨,姨婆的藥吃了沒?並向姨婆道晚安。

 

我希望亮云、亮程是學會愛、學會感謝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