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51.JPG

 

亮亮是味覺敏銳的小孩,明明是細微不顯著的味道,亮亮的舌尖似乎懂得分辨,味道的傳導,會讓亮亮臉上的表情有所變化。

對食安的憂心,讓亮媽咪竭盡所能地挑戰自己烹調食物及點心,保護亮亮及全家人的飲食安全。

六月初亮媽咪蒸了布丁,等著亮亮放學。

DSC00744.JPG

 

這布丁很仔細的濾去了蛋液上的泡泡,讓布丁的本體滑順,若一定要說有哪個地方做得不夠細緻,那就是加了蔗糖二砂的糖結晶與牛奶攪拌時未全數溶解。

因此在布丁本體看見二砂顆粒,要不然布丁的表面滑嫩沒有坑疤,加上用南化手工黑糖熬的焦糖做得很好,倒扣在盤中很吸引人。

DSC00745.JPG

DSC00754.JPG

 

亮亮嚐了一口,那種嚐到美味的表情湧現了。

小小美食家發表評論:媽媽進步了,這一次比前一次做的好吃,雖然和店裡買的烤布丁還是有點不同,少了一點香味。

亮亮說的是香草豆莢的味道,亮媽咪嘗試配方,香草豆莢的使用份量仍然琢磨之中。

DSC00752.JPG

 

蒸蛋、蒸布丁,水與蛋液有個簡單的黃金比例,蛋液一,水分二。蒸蛋用高湯,蒸布丁用牛奶,無論怎麼配都算是水分。

因為蛋有大有小,先將蛋打出來量cc數,在抓水分的份量,基本上都會做出好的口感。

如果要更嚴謹,蛋白蛋黃有時還分開計重,因為兩者凝結的條件還是略微不同。

DSC00755.JPG

用天然的食材,看得見的製程,教導孩子享受美味,珍惜食物,並感謝願意為食物費心的母親,就是家的幸福味道。

 

亮亮:一定要惜福,因為惜福將擁有更多的幸福!

DSC007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