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68

2015-05-19 小日記

亮亮起得較早,我的精神因為飽足的睡眠也不錯。

和亮亮小小約定,如果我們動作迅速,早餐、梳洗、著裝都沒有耽擱,提早三十分鐘出門上學,那麼阿公、阿嬤一起送亮亮去學校,然後還可以繞一下路去看盛開的阿勃勒。

亮亮欣然接受,我也履行約定。因為愛而增加動力,這是一個多月來精神較好的一刻。

DSC00566

當身體極度不舒服時,部落格自然就停下來了,有時為了緩和大家的憂心,總會勉勵自己至少寫幾個字,寫自己內在的感謝。

在感謝之中,我覺得擁有更多,身體也會自然啟動自癒的能力。

部落格是一個約定,一個記得感謝的約定,一個對家人朋友報平安的約定。

如果大家說要來看我,通常我都會婉拒,畢竟因著好意來看我,有時跟著偷渡而來的病毒,卻讓我的身體費好大的工夫都搞不定。

還有我希望被大家看見的時候,精神是好的,體力是好的。於是變得有點專制執著,有違以往周到好客的我,於是部落格給訊息的窗口更重要了。

DSC00569

文哲大哥向來擅長買水果,來電說鳳梨當季正好吃,他很會挑鳳梨,要帶鳳梨來給我。

我說天氣太熱,不要來,我家又住在市場附近,買水果方便,知道他用心祝福我,就是良藥了!

文哲大哥問:為什麼可以這麼樂觀?

我說應該是因為我的信仰,讓我面對死亡有不同的眼光,讓我記得數算生活裡的恩典。

 

因著部落格認識的朋友,讓我沒有坐困愁城,即使不能旅行,甚至不方便外出的時刻,仍然可以透過視窗看見風景。

先是花爸、花媽東京賞櫻,再來是OZS、OBS的足利紫藤、躺著就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旅館 (源自一位德國女導演拍攝描述家人關係的影片「當櫻花盛開時 Cherry Blossoms - Hanami」),那都是我很想去的地方,而我無論臥床或坐在書桌前,他們的鏡頭豐豐富富的滿足了我的視覺。

 

文哲大哥說:在台南我們看不見紫藤,但是我們有黃藤,也正在開花了!

文哲大哥說的黃藤就是阿勃勒,花型相似,藤蔓與喬木卻是截然不同,不過生活就是要多一點想像。

 

就在藍天下,串串黃花搖曳間,確定這是幸福的日子。

DSC00567  

 

還是想說這是值得感謝的日子!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 因祂本為善 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篇107篇1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勃勒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