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說不準下一刻會是甚麼樣的狀況?唯有珍惜及時的甜蜜。

2015-05-11上午八時三十分,亮亮到我的房間道聲早,和我聊一下天。

亮亮說:我問爸爸可不可以當他的助理,爸爸說我年紀太小,幫不上忙。我有點難過。

阿嬤說:爸爸的工作的確比較複雜,亮亮要學會很多東西後才有辦法幫忙。不過你可以當阿嬤的助理喔!

亮亮笑著說:真的!阿嬤給我甚麼任務?

阿嬤說:你可以坐在我床邊照顧我啊!陪陪我。

由於亮亮有一點點過敏流鼻涕,過度擤鼻子又流鼻血,我提議今天是陪伴阿嬤的日子,不用去上學。

上午亮亮盡責地坐在床邊陪我,端茶送水,遞衛生紙,偶爾幫我按摩一下。

DSC00455.JPG

同時也讓亮亮做點功課,排一下九宮格巧克力模型組,對應與仿作練習。

DSC00456.JPG

DSC00457.JPG

 

我幫亮亮檢查是否有排正確,同時也盡量臥床休息。

DSC00458.JPG

 

過了中午,感覺身體輕鬆一些,將近一個月除了醫院外都沒有出門。

答應亮亮要讓她先選一份慶祝要當姊姊的禮物,就即刻行動吧!

到夢時代很近的距離,卻因為體力不足還特地開車過去,讓自己少走一些路,免得腫瘤傷口惡化。

亮亮選了一件有艾莉莎圖案的上衣,原來有好多同學都有類似的衣服。

DSC00459.JPG

 

GODIVA在引頸企盼中設櫃了,我們開開心心的試吃霜淇淋。

DSC00483.JPG

 

 

接著和亮亮又去Steiff幫弟弟買一件禮物。

阿嬤叮嚀亮亮:弟弟出生時,會有很多人送弟弟禮物,就像亮亮出生時一樣。這時候,姊姊可以幫弟弟的最重要一件事,就是替弟弟跟大家說謝謝,謝謝大家和亮亮一樣愛弟弟。

幫助亮亮用愛迎接弟弟,幫助亮亮學會智慧的語言,拒絕大人最喜歡激發老大忌妒心的伎倆。

DSC00470.JPG  

然後我們又一起去玩具反斗城為翋祶選購生日禮物,翋祶現在迷上Bus,所以我們一起幫翋祶選購了Tomy斜坡道的停車場。

DSC00524  

當阿嬤助理的亮亮,陪阿嬤過了快樂的一天。

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指派你們去結那常存的果實。(約翰福音15章16節)

因著信仰,我們學習愛,學習珍惜即時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