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00  

這是一直想寫的一封信,振作精神將它完成,也作為回答所有關心我的家人及朋友,此刻的身心狀況。

由二十歲開始,陪伴了不少朋友或家人走過與癌同行的日子,眼見他們的生命逐漸凋零的過程,自己能做的其實有限。

回首想起這些臉龐,深深相信那是上帝給的特別恩典,因為他們都成為我的人生導師,幫助我在面對自己的疾病時,選擇接納與感謝的生活態度。

每每我說感謝疾病,讓我的生命翻轉,讓我惜福,讓我順服,其實內心充滿對上帝的感謝,深刻體會祂牢牢地牽著我的手。

這兩三個星期先是由感冒開始,全家人輪流,最後連阿蒂也用了台灣的健保,形成巨大的壓力,讓身體的腫瘤細胞就加速的活躍起來,幾乎被擊潰。

我不太喜歡和人談論我的疾病進程,主要的原因是在談論過程中,容易成為抱怨,也帶給家人朋友壓力,還有朋友的眼淚可能會比我多,我還要動腦筋想安慰的話語。

拉長臥床時間,減少活動,降低能量的消耗,消化身體的不適,是一種學習,一種修練。

這期間,我回顧,我檢視,所有該說的感謝是否都已經說出口,因為疲累很容易讓自己成為一位不周到的人。

例如:Line 已讀不回。 FB、Blog留言未回。電話忘了充電忘了接。

寫下這些心路歷程,希望大家諒解。當我怠慢各位,請原諒我。

 

接下來,我想寫這一封信給我身體的腫瘤細胞。

 

親愛的腫瘤細胞:

 

在上帝的原始創造中,你應該不存在的。

 

你的原點仍然是我身體裡的健康細胞,但是由於我的任性、散漫、隨興的生活方式,傷害了自己的健康,讓自己的身體常常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

你看了著急,又有小聰明,跳出來想幫助我,但是你不循大道,逕走捷徑,還呼群引伴不斷的變異,終於讓上帝送給我的內在醫生免疫系統,無法負荷。

這些事實在這兩三個星期裡,我看得更清楚了。

 

我看著你沿著我的血管,去到我身體的各處脆弱點上,這些地方可能是以前的手術傷疤,康復了卻有瑕疵,你認定這不完美,所以你要改造。

你用力工作,形成一顆顆的紅疹,又癢又痛,夜裡半夢半醒間用力去抓,又形成更多的傷口。

 

親愛的腫瘤細胞,謝謝你檢視我的不完美,並企圖改變。

此刻我只想輕聲地告訴你,在上帝面前,因為祂給我們選擇的自由,如同我們的始祖亞當夏娃,我們都有自己的軟弱。

謝謝你幫助我看見這個事實,謝謝你願意為我企圖改變身體的狀況。

但是我們甚麼都做不好,只能乖乖地回到上帝面前,走在祂的道路上。

 

七年又四個多月過去了,我有點疲倦,親愛的腫瘤細胞,你可以為我安靜在上帝面前嗎?

 

讓我們一起朗讀詩篇86篇11節說:「上主啊,求祢指示我該走的道路,我要順服祢的真理;求祢教導我怎樣敬畏祢。 」

 

親愛的腫瘤細胞,在這些日子因為你陪伴我,讓我有所領悟的,我還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