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79  

前天中午不小心摔了一跤,看看沒甚麼大礙,不痛嘛就不以為意,沒想到這一跤還有點後勁,先預告明日的「大寒」。

整天賴在床上,直到晚餐之前,勉強起來檢查一下冰箱,因為昨天晚上親家母又讓亮亮一家帶了許多她種的無農藥青菜回來。

我去市場的機會變少了,因此全家都練就了愛買功夫,所以一定要負責檢查冰箱,免得愛買集團買入的食品過期。

今天一定得出清的是大大買的白豆干及油豆腐,還有春燕原本想做梅干菜扣肉,將五花肉退冰了,卻忘了事先泡梅乾菜。

三十多年的家庭主婦,隨手都要上得了菜,即使是瞎掰,也要畫個樣子囉!

白豆干用少許油及薑黃粉乾煎,邊煎邊放入胡椒粉及鹽花,讓白豆干入味,竟然也提出黃豆香,先盛出。

在南紡夢時代JASONS超市買的有機黑木耳,切絲用少許檸檬油與蒜頭一起炒,淋上柚子醋炒均勻,放入葵花苗,在燴入薑黃白豆干,混合炒兩下,起鍋。

用客家小炒的概念,炒出南洋風味。客家小炒好吃的關鍵豆干的炒法是其中的重點,其餘皆是點綴。

DSC07581

 

至於退了冰的五花肉,先乾煎逼出油脂,再放入大量蒜頭一起炒香。

淋入三湯匙天然釀造醬油,一湯匙蔗糖,少許水燴炒,再放入油豆腐悶燒。

味美好下飯的醬油糖蒜燒五花肉佐油豆腐上桌。

DSC07582  

大寒之前,總要煨個湯吧!還有一包需出清的食品滷牛筋,就拿它來煨山東白菜,丟兩三個干貝當湯底,這湯就海陸兩鮮了!

DSC07583  

親家母種了好幾十株的番茄,大豐收,所以現在來我家吃蕃茄炒蛋鐵定看得到番茄。

DSC07572  

至於蔬菜餐餐都需要!

DSC07577  

半個小時是站在廚房的極限值,準備下鍋上菜得在這個時間內完成。

完成之後最愛聽的話是亮亮說的:「好吃的讓人無法相信!」或是「這麼好吃,讓人忍不住想吃兩碗飯。」

馬屁亮亮的迷湯,讓我好有精神!

還有一件讓我小小得意的事,亮亮可以逐一分辨我炒飯中加入的食材。

前幾天亮亮說想吃炒飯,我說那簡單,阿嬤立刻做給你吃。

DSC07435

 

亮亮說:「我發現阿嬤用了鹹蛋、雞蛋、青菜、蘋果,還有一種小種子。」

的確,這道炒飯是先將一顆鹹蛋黃炒香之後,加入一顆打散的雞蛋,將白飯拌入,放入一些松子,切丁的蘋果,及少許切碎的京都水菜。

亮亮吃得出來食材,讓我很開心。

DSC07437  

瞎掰也要有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