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86  

親愛的爸爸:

一年前的今夜,聽著您沉重的喘息聲,看著您身心受的苦,握著您的手,我知道離別的時候到了。

雖知回到上帝的家,我們都可以恢復健康,卻仍然依戀著您的存在,萬千不捨。

其實我們曾經對於離開有過許多的討論,也有預備的心,然而學習接近死亡,接受死亡,確實需要極大的勇氣。

感謝主,因著祖父母、父母的信仰腳蹤,即使不捨,卻不是悲傷。

當我軟弱時,我會不斷的提醒自己,我們約定好的快樂想念。

於是在您離開一年的今夜,向您報告這一年我們家的快樂點滴。

我選了一張新營糖廠出品脆皮巧克力冰棒的照片,想和爸爸分享這口冰棒裡的甜蜜。

作為台糖子弟的我們,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算是極其幸福的孩子,這都要感謝您為台糖奉獻心力智慧。

脆皮巧克力冰棒被研發出來是我們住在烏樹林糖廠的時候,冰廠的阿伯將調溫後的巧克力醬淋在牛奶冰棒上變成巧克力脆皮。

十歲的我,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整個製作過程,能夠親眼目睹歸功於爸爸對於電力的內行,常常幫忙維修廠區內各項電力設施,連冰店用電的設備,都是爸爸擅長的,因此有了特別席的優待。總之,那研發中的巧克力脆皮冰棒就這麼的被我享用了,這支冰棒的滋味被我記了一輩子啊!

現在我常常陪亮亮體驗所有新鮮的事物,就是效法並延續您曾經為我創造的美好記憶。美好的記憶是人生低谷中的溫暖,陪伴我們走過偶爾會有沮喪困頓的日子。

上個月帶妹妹及亮亮一家,回去了一趟烏樹林糖廠。希望妹妹藉著景物的刺激,可以遺忘得慢一些。這一年妹妹已經失去的數字運算能力仍然無法補回,但是對於事物的記憶卻略有進步。妹妹專科團契的契友,也帶妹妹去了一趟新竹,看看以前唸書住的教會宿舍,有些事她記起來了。他們為妹妹迫切禱告,妹妹也和朋友們開心的度了兩天假。還有一件事,爸爸一定會高興的就是妹妹的血糖現在控制得很好,連醫生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在烏樹林糖廠,我特別要Jay看一下當年您利用工廠剩餘材料設計的防空警報塔,至今仍屹立不搖。雖然事情很小,但是有一顆願意付出的心,就會在不經意之間留下許許多多奉獻過的痕跡。

 

 

 

DSC06139 (2)

六月Jay結束了您為他安排的日本受訓工作,回到台灣和我們同住。亮亮的活潑可愛帶給這個家很多歡笑,亮亮記得阿祖許多事,想念您的時候,就和我一起看照片或影片,回憶我們一起逛百貨公司、一起吃飯、一起玩、一起唱歌的片片段段,然後我們會在這些快樂的回憶裡得到安慰。

亮亮上幼兒園了,今天是幼兒園報佳音的日子,亮亮裝扮成小綿羊,樣子太可愛了,很多人都問亮亮是不是裝扮成馬槽裡的小Baby。

亮亮很正經地回答說:我是小綿羊。

扮演小綿羊,讓主耶穌做牧羊人才是最幸福吧!

IMGP6718 (2)  

關於我的身體狀況,我想您也一定很關心。

去年十月我們一起祈求 神,讓我們由疾病中得釋放,上帝先接走您,卻留下我,大概我還沒有完成上帝的使命。

癌細胞仍然在我的身上,指數也略有飆高,原本醫生要安排多項檢查,經過討論之後,我選擇最少量的檢查,以及破壞性最小的治療。

每一天清晨醒來,我都充滿感謝,因為這又是我可以愛家人朋友的一天。

親愛的爸爸,照著您的典範,我也如此學習,直到最後的日子到來。

感謝疾病,因著它,學會了珍惜,那是書本裡學不來的。

這一年,我們照著約定,快快樂樂的想念。

特別是亮亮,剛剛說:我好想讓阿祖抱一下。

我回答說:阿嬤可以代替阿祖抱你一下。

我用力的抱了亮亮一下,這樣的擁抱,將被傳承。

謝謝您,親愛的爸爸以及與您在一起的媽媽!

願他日天家相見!

 

 

說好的快快樂樂想念 

 

在上帝的家 我們都恢復健康 

 

那一年往台北的莒光號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