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9356 (2)  

創立大塚國際美術館的大塚製藥集團大塚正士,在他為了經營大塚製藥事業的過程中,在世界各地奔走中有許多感觸。

虎死留皮,人死留名。如何讓世上一些美好的事物可以永恆?如何將祖先的容顏保留深刻的記憶?如何讓許多世界有名的創作不隨時間環境的影響退色?

大塚正士想起故鄉名門海峽的白沙,想起這孕育大塚事業王國的起點,開始籌設以永不退色的陶板複製名畫,收藏並展示的大塚國際美術館。

一位企業家對故鄉的濃厚情感,感恩圖報的心,讓人欽佩。

即將開幕的奇美博物館,也有異曲同工之處。

由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興建捐贈給台南市政府的奇美博物館將於明年元旦開幕,位在台南都會公園內,光是建築主體就斥資近20億元,館藏文物豐富,有畫作、兵器及名琴等,是許文龍先生畢其一生的收藏,總件數達1萬3千多件,目前先行展出不到一半,將來會以特展方式陸續展出。開幕後,學生可以免費參觀,其餘社會人士門票二百元作為博物館清潔維護費用。

奇美博物館的捐贈者許文龍先生對故鄉的關注,對學子的愛護,這也是企業家的典範。

 

DSC00821  

 

 

 

亮亮遊大塚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