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受邀的24個團體中有兩個國家土耳其共和國的尼祿弗民俗舞蹈團與埃及阿拉伯共和國的藝術鑑賞民俗舞團都選擇了迴旋舞的舞碼。

DSC05138.JPG

DSC05264.JPG  

土耳其尼祿弗民間舞蹈協會自2001年12月成立以來,成功地代表土耳其將文化傳遞給全世界。該團團員多來自土耳其布爾薩省尼祿弗市,團員年紀橫跨7歲到70歲,多達300人。尼祿弗民俗舞蹈團致力於發掘新的表演形式並結合傳統舞蹈,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可領略土耳其之美。這次土耳其表演的迴旋舞較接近伊斯蘭教蘇菲教派所相信藉着旋轉可與神溝通,表達對真主的尊敬的宗教朝拜儀式。

DSC05135.JPG

舞者身體快速連續旋轉,以達到人和自然合一的超級境界。舞者穿着的純白服裝充滿宗教意義,圓錐形的高帽象徵墓碑,披肩斗篷則是棺材,白布圓裙代表裹屍布,導師先入場站在中央代表太陽,陸續有舞僧模仿星星月亮自轉運行,雙手交叉叠於胸前,然後張開懷抱,左手向上,右手向下,旋轉加速時長裙如白傘張開,氣氛莊嚴。

DSC05140.JPG

埃及阿拉伯共和國的藝術鑑賞民俗舞團成立於2008年,目前成員共30人,自成立後便積極培養有天分的年輕團員,期望能保存傳統文化遺產。

因此該舞團的舞蹈編舞及服裝特色,除呈現遊牧民族的生活型態外,也加入更多活潑時尚的元素。

DSC05270.JPG  

埃及版的迴旋舞編舞一樣以祭祀敬拜開啟,然後隨著節奏變化與臨場即興,讓迴旋舞進入超越體能與舞技的極限,讓人屏氣凝神,目不暇給。

掌聲與尖叫聲,隨著舞者的迴旋,讓演員與觀眾,都進入忘我的境界。

 

  

 

 

 

 

 

   

 

DSC05274.JPG

DSC05275.JPG

DSC05277.JPG  

整場表演在舞者進入觀眾席即興演出之後,圓滿落幕。

對於亮亮而言,她覺得這是一場如同變魔術一般的演出,震驚的定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3Y2M3W 迴旋舞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