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10 (2).JPG

吃完早餐,刷牙,換衣服,揹著書包去上學的亮亮。

出門時,會說:阿嬤,我去上學了!你在家等我回來!

亮亮的書包上,掛著很多小卡片。

原來都是每一天上學時,老師發現亮亮會做那些事,特別為亮亮記錄下來的讚美卡。

亮亮剛開始上暑期班時,最大的挑戰是上廁所及午睡。

為了要少上廁所,亮亮的應對策略是不喝水。為此老師很有耐心地鼓勵亮亮喝水,當亮亮喝水時,老師就讚美亮亮記得喝水。

亮亮不想在學校睡午覺,總是提出她要坐在面對著教室門的地方,看著媽媽是不是會來接她,然後自言自語的說好想媽媽。

會練習安靜下來睡午覺,也有一張讚美卡。

DSC03826.JPG

每天回家後,我們為亮亮朗讀讚美卡,亮亮會很開心,覺得自己又進步一些,長大一些。

DSC03825.JPG

 

放假時,亮亮會帶著家裡的娃娃扮家家酒,模擬小朋友想媽媽,老師安慰小朋友的樣子。

開學第二天,還是會有幾位小朋友不適應哭著找媽媽,但是亮亮因為暑期班的練習,開學後雖然換了班級及教室,仍然適應得很好。

今天亮亮得到的讚美卡如下圖:

DSC03823.JPG

亮亮得到這張讚美卡,阿嬤要給亮亮特別的獎勵。

會陪伴照顧人的亮亮,因為很細心,所以可以練習自己從玻璃瓶倒牛奶到漂亮的磁杯,用漂亮的磁杯喝牛奶。

DSC03812.JPG

DSC03821.JPG

亮亮專注細心,手眼協調,不貪心,每一次倒一些些,避免傾倒,慢慢喝。

DSC03814.JPG

旋轉瓶蓋時,也會注意空間配置的安全。

DSC03815.JPG

一次次小小的成就,加添了亮亮的自信。就這樣喝完了250cc的牛奶,不再使用奶瓶。

兩歲九個月回台灣的亮亮,原本已不再使用奶瓶,但是由於轉換環境,以及初上學的壓力,我們讓亮亮再度使用奶瓶喝牛奶。

藉著今天的讚美卡鼓勵,讓亮亮挑戰戒斷奶瓶。

DSC03818.JPG

今天晚上的亮亮,對自己能力的增加很開心,還邀阿嬤一起自拍,阿嬤技術不佳,沒有拍好,還是請亮媽咪幫我們的忙。

DSC03827 (2).JPG

要感謝亮亮的幼兒園園長創造了讚美卡,並且認真觀察孩子的發展,細心紀錄,能夠揹著讚美卡上學的孩子自信又幸福。

DSC03828 (2).JPG  

亮亮手上的卡片寫著一句話:Love is me & you!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歌林多前書13章13節)

亮亮在充滿愛的幼兒園,是值得珍惜的福氣。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