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98.JPG

亮爸爸由東京出差回來帶了一盒Tokyo Banana ,蛋糕吃了,包裝紙我留著,紙上的香蕉圖案正好可以讓亮亮練習剪貼。

開學第一天,亮亮吃過午餐就放學了,回到家,脫了襪子主動放到洗衣籃,由便當袋拿出自己的環保餐碗,請阿蒂阿姨幫忙檢查有沒有洗乾淨,烘乾消毒。

告訴亮亮,先睡午覺,睡醒後,我要拿亮爸爸小時候用的剪刀借亮亮使用。於是亮亮帶著小小期待,迅速的去睡午覺了。

睡醒後,我照著對亮亮的承諾,拿出亮爸爸小時候的剪刀借亮亮用。

亮亮覺得爸爸小時候用的剪刀,還可以留給她用,又稀奇又興奮。阿嬤當然要順便說,亮爸爸都會記得愛惜物品,使用後也會收好,才能留給亮亮用啊!

惜福惜物的觀念,如涓涓細流,一點點注入亮亮的心。

DSC03799.JPG

包裝紙比畫圖紙薄,亮亮要剪下圖案,有點難度,紙張上有兩個圖案,一個是圓形Logo,另一個是蝴蝶結香蕉圖案。

亮亮一邊剪一邊自言自語:「這是頭,旁邊剪成一條一條的是頭髮。」

DSC03800.JPG

DSC03801.JPG

接著將一條一條的紙張逐一剪下來,又說:「我來幫你剪頭髮。」

DSC03802.JPG 

完成之後,亮亮自己拿垃圾桶過來,將剪下來的小紙條收拾乾淨。

DSC03803.JPG

DSC03804.JPG

這是亮亮的完成品,亮亮將它命名為「剪完頭髮的頭」。

DSC03805.JPG

DSC03806.JPG

一邊剪香蕉圖案時,打了噴嚏。暫停,去拿一包衛生紙放在旁邊,需要擦鼻涕時,先擦一下,再繼續工作。

DSC03807.JPG

亮亮很在乎香蕉上面的蝴蝶結,剪蝴蝶結時,特別細心。

DSC03808.JPG

抓住幼兒精細動作敏感期,一把剪刀、一張回收的包裝紙,亮亮足足玩了四十分鐘左右,快樂又有成就。

我只需要靜靜坐在旁邊,看我自己的書,並在得宜時,讚美亮亮一下。

DSC03809.JPG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