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17.JPG

有一天接亮亮放學時,收音機裡正好播放「新不了情」,亮亮問阿公:這歌聲從哪裡來,誰唱得這麼好聽?

阿公忙著開車,只回答了一句:收音機裡播放的歌啊!

亮亮就靜靜地沒說甚麼,我們也沒有注意到她專注地聽。

過了幾天,亮亮哼了一句「愛一個人」,然後問我:阿嬤,你會唱嗎?

說實在的我不知道亮亮說的是甚麼!

 

接著幾天,亮亮只要想到就哼一下,再問我一次,我到處問大家這到底是哪一首歌啊!

終於在腦力激盪下,讓我想起來了,莫非是在車上聽到收音機的曲子,於是google一下「新不了情」,讓亮亮由Youtube聽看看。

亮亮高興的手舞足蹈地說:我找這首歌找得好苦啊!(看她是真心誠意,不是演戲。)

後來,偶而她會提一下想聽這首歌,方便時,我就幫她播放這首曲子。

亮亮去台北五天,回家後,興奮得不得了,忙著說明在台北玩了哪些地方,到了晚上十點多還不想睡。

IMGP5683 (3).JPG

IMGP5488 (3).JPG

IMGP5491 (3).JPG

IMGP5564 (2).JPG

IMGP5643 (2).JPG

跑到我們房間,不斷的分享她很勇敢,自己和曉彤姑姑一起回家找YoYo姊,書彥哥哥,還有媽媽帶她去Baby Boss玩的種種過程。

說著說著還問我們:「亮亮會不會說太多話了,不好意思,換唱歌給你們聽好了。」

IMGP5651 (3).JPG

有趣的事發生了,亮亮竟然唱了一段~~~

 

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
怎樣面對一切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暸
緣難了 情難了

阿公阿嬤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亮爸爸說,亮亮去台北的第二天晚上,想和阿嬤連線,理由是亮亮很想念阿嬤。

亮爸爸覺得亮亮應該已經明白甚麼是想念。

我也是這麼認為,當亮亮唱著這一小段新不了情的歌時,她應該也有屬於她的體會。

 

開了一天車的亮爸亮媽,我們鼓勵他們先休息,亮亮也說她和阿公阿嬤一起睡就好!

講故事給亮亮聽,慢慢幫她安靜心思,帶著亮亮禱告,為美好的旅行感謝天父。

眼皮漸漸沉重,又捨不得閉上,亮亮輕輕地說:阿嬤!這麼多人愛我,亮亮好幸福!

 

終於睡著了,而阿嬤覺得應該把這麼珍貴的一夜,記錄下來。

 

 

其實一早醒來就非常想念我的母親,於是我做了海苔蛋捲給大大及妹妹吃。

DSC03712.JPG

DSC03713.JPG 

讀小學四、五年級時,我就會煎蛋捲了,當家裡突然有親戚來訪,而媽媽還來不及下班回家做菜,我就會打上五、六顆雞蛋,煎一個胖胖的蛋捲加菜。

DSC03716.JPG

我的母親五歲就沒有父親,因此為了協助外婆,五、六歲的母親開始學煮飯炒菜,或許母親覺得這些是女生理應學會的本事,因此很早就開始讓我學習做飯菜。

母親給我一個觀念,餐桌是家的核心。這些來自母親的傳承,真希望可以代代延續。

想念母親時,我可以煎個蛋捲,圈住想念。

日後,亮亮想念我時,我可以為她留下甚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3Y1M 蛋捲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