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上學的第三週,漸漸習慣了!

上學前的預備動作,愈來愈俐落了。

DSC03053 (2).JPG

DSC03051 (2).JPG

小背包中帶著一套乾淨衣物,萬一在學校流太多汗,或是不小心弄髒了,可以立即換下。

宅媽姨婆提醒要為亮亮預備抗UV的帽子,好不容易找到一頂合適的,戴起來蠻可愛。

DSC03056 (2).JPG

星期一同學為亮亮唱生日快樂歌,老師送亮亮一本畫冊,畫冊封面貼著祝福的話。

放學時亮亮特別開心,自己揹書包、提餐盒、拿禮物。

一陣風吹來,手還要壓著帽子,好忙!

DSC03058 (2).JPG

回到家的亮亮,看起來變得更大了!

DSC03059.JPG

DSC03069.JPG

颱風天停班停課,是窩著讀繪本的天氣。

一早亮亮就拿著繪本,通知阿嬤今天的繪本要讀些甚麼?

DSC03072.JPG

亮亮好喜歡「阿奇也想上方舟」這本繪本,阿嬤讀了兩次給亮亮聽,沒想到亮亮自己看著圖畫,也可以將繪本的故事描述出七八分,甚至還添加自己的想像。

DSC03070.JPG

阿奇是一隻小老鼠,沒有入選上方舟,阿奇利用躲藏在各種動物身上,偷渡上方舟。

整個過程,讓亮亮認識了不同的動物各自的特徵,也透過尋找阿奇躲在哪裡,引導孩子的觀察能力。

DSC03071.JPG

 

另外在博客來訂了一本「白熊的內褲」送給亮亮做生日禮物,阿嬤想都沒想到竟然買到了亮亮最期待擁有的繪本。

這本繪本是日本tupera tupera的作品,tupera tupera是由龜山達矢與中川敦子所組成的團體。兩人從繪本和插畫發跡,也從事手工、皮影戲、動畫、舞台劇美術設計等,活躍於各種不同的藝術領域。

這本書腰設計成紅色內褲,能穿能脫的「白熊的內褲」一書,更榮獲日本「日本繪本獎--讀者獎」、「書店繪本大獎」、「幼稚園繪本大獎」。

DSC03080.JPG

亮亮在大阪時,非常喜歡這本書,但是價格有點高,亮媽咪買不下手,每次都利用機會在書店讀給亮亮聽。

現在有中文譯本了,亮亮拿到書時,欣喜若狂。

這本書頁面挖空設計,先露出內褲,翻開下頁才會揭曉是誰穿著它,挑戰小朋友的觀察力及聯想力,當然更具有幽默感。

DSC03081.JPG

原來斑馬先生最愛條紋內褲。

DSC03082.JPG

 

颱風天和阿嬤用胡桃油烤一條酥酥的蛋糕當點心,葡萄乾泡過琴酒,說是治療關節炎,拿來放在蛋糕一起烤,沒有酒味只有香氣。

DSC03079.JPG

DSC03075.JPG

和阿公一起完成滾珠塔的大工程,這是亮爸爸的玩具,借給阿公和亮亮一起玩。

DSC03074.JPG  

 

 

颱風假過後,上學的第一天,睡午覺會想媽媽的亮亮,放學時,在車上說了一段讓阿嬤很感動的話。

小小孩,已經有自己的思考,也尋找被認同的方法。

我們真的不能說,他們麼都不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3Y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