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20.JPG

喜歡讀DM的亮亮,只要有人發DM,她一定會拿一份來仔細看看!為了即將到來的七夕情人節,百貨公司與市政府合作,有一些特別的活動。

亮亮看著DM,看著裡面的圖片,發現有人長得很像阿公,覺得好稀奇!

DSC03021.JPG

DSC03025.JPG

走進布置著各種動物的通道,阿公說拍一張照片吧!亮亮立即擺出一副斯文的模樣。

突然發現有隻獅子,亮亮張大嘴巴嘶吼了一聲,告訴我們,獅子就是這麼叫的。

果真像極「河東獅吼」。

DSC03026.JPG

DSC03027.JPG

這件衣服很好看,亮亮說想和這件衣服拍一張照片。

 

DSC03029.JPG

看到小朋友滑冰很羨慕,還特地再靠近一些觀察。

 

DSC03031.JPG

電梯前的地磚很明亮,反射出亮亮的影子。

小詩人亮亮說:我很寂寞,只能和我的影子遊戲。

DSC03030.JPG

 

 

DSC03034 (2).JPG

為了讓亮亮覺得自己有很多兄弟姊妹,我們帶了「口水巾」的禮物去永芳伯公家看出生兩個月的雙胞胎弟弟。

表演蜻蜓平衡特技給弟弟們看,亮亮姊姊有練過的!

伯母婆婆還帶亮亮盪鞦韆,亮亮開心得不得了!

DSC03042.JPG  

 

晚餐後,亮亮又窩到我身邊,說是要和我聊聊天。

我提醒亮亮,明天是星期一,亮亮要上學。

 

亮亮的談判與幽默又來了!

 

亮亮說:「去上學,可是亮亮會想媽媽!」

阿嬤說:「可以想媽媽啊!只要亮亮想著學會很多勞作、遊戲,回家和媽媽分享,亮亮就變得很勇敢。」

亮亮說:「有時會想哭,老師會安慰我。」

 

阿嬤接著問:「我假裝哭,你假裝老師,說說看怎麼安慰我?」

亮亮回答:「老師安慰我是說,吃完點心媽媽就來接了!阿嬤你如果哭了,我只好去跟你的『丈夫』說,請他來安慰你。」

阿嬤拼命忍住笑場,嚴肅的告訴亮亮:「那就麻煩妳了!」

 

亮亮蹦蹦跳跳跑到客廳,「阿公,阿嬤哭了,需要你安慰!」

阿公隨口「嗯!」了一下,坐著沒動。

 

亮亮又跑進來說:「阿公看電視,沒空!」

阿嬤又問:「那怎麼辦?」

原以為亮亮要說,亮亮安慰阿嬤就好了。

 

沒想到,

亮亮說:

我想,阿公沒有很愛你!

 

阿嬤立時昏倒...

 

這一天的結束,也很戲劇化!

 

亮亮真是一位幸福傳遞員...

 

 

附註:

亮亮最近喜歡研究人與人的關係,前幾天我身體不舒服,亮亮說要帶我去找我的お‐とう‐さん,我告訴亮亮阿嬤需要找妳爸爸的お‐とう‐さん,阿嬤的丈夫,她就記住了!

不過有時會顛倒說成「夫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3Y0M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