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大早依約去讓林主任看傷口發炎狀況,是否可繼續尚未完成的放射治療。

雖然肺部的發炎高峰稍有緩和,氣喘程度也趨緩,但是皮膚的修復還達不到標準,決定再休息一星期。

很難得九點半就可以離開醫院,大大既已休假陪我,我們就決定帶亮亮出來逛逛,讓亮媽咪可以專心整理搬家後的行李。

大大說我需要曬一點陽光,他發現了一個好地方,陽光從葉片間灑下,微風由長廊間穿梭,有個生態小水塘降溫,看似艷陽天,卻讓我們享受和煦曬著的幸福。

DSC02866 (2).JPG

DSC02857 (2).JPG

 大大帶著亮亮看池裡的錦鯉和烏龜,它們彷彿可以聽見亮亮的召喚,游了過來。下一次要記得帶點麵包來餵它們。

DSC02858 (2).JPG

這裡有地下停車場,停車方便,車子也不會曬得太燙。

如果覺得天氣太熱了,附近有麥當勞吹一下冷氣,有兒童遊樂設施可以讓亮亮攀爬,真是和亮亮約會的好地方。

00.jpg

麥當勞的快樂兒童餐,比亮爸小時候吃的內容健康多了。

蘋果切片取代薯條,鮮奶取代可樂,因此亮亮領了阿公的特許證,吃了一份快樂兒童餐。

 01.jpg

02.jpg

不過如果沒有補充熱量,要攀爬這些遊樂設施還真不簡單啊!兩層樓高ㄟ!亮亮在其中來去自如。

03.jpg

04.jpg

中午,去看一下老朋友,東雨壽司老闆夫婦,這兩、三個月來因為治療禁生食,即使嘴饞,也都忍了。

和亮亮在東雨做了味覺體驗,亮亮可以清晰辦認一些蔬菜,不管烹調的方式為何?

亮亮還說:黑鹽和玫瑰鹽都是鹽巴,但是味道不同。

吳老闆聽了很感動,因為料理師傅多麼盼望可以將味道的細微變化所傳達心意讓享用者明白。

DSC02873 (2).JPG

我想到了前幾天因為家裡芒果很多,我特地用芒果及蘋果加上一湯匙的豆油伯醬油一起燉牛肉,做了湯泡飯。

我故意對亮亮說:這是白蘿蔔及胡蘿蔔燉牛肉。

亮亮告訴我:阿嬤,你說錯了,這吃起來明明就是蘋果和芒果嘛!

DSC02845 (2).JPG

對所有事物保持最高度好奇的亮亮像極了小時候的亮爸,堅持要幫我拍一張開心的照片,那一種堅持到底的模樣更像亮爸,讓我有種回到年輕時與亮爸相處的感覺。

東雨01.jpg

至於阿公和亮亮更有默契了,連表情都可以適時相像。

搬回台灣後,亮爸幾乎都出差中,少有時間陪亮亮。

亮爸有點無奈地說:爸爸取代了我在亮亮心目中的地位了。

「唉呀!亮爸,你不要吃味了,就讓阿公多陪亮亮吧!算是以前太忙沒有陪你的彌補吧!」

東雨02.jpg  

由東雨返家前,我們繞過去看一下驅逐艦。

亮亮想起了開大船的典樵叔叔。

DSC02875 (2).JPG

感謝上帝,讓亮亮有這麼多喜歡的人、事、物。

讓我們跟著她體會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2Y11M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