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車00.jpg

 

宮島是日本三景之一,點綴在美麗的瀨戶內海上,相當受日本民眾敬畏崇拜的「神島」。

這裡有世界文化遺產嚴島神社,有未加人工雕琢的保持了原始生態樣貌的彌山,還有不少歷史悠久的神社等古蹟,是歷史遺跡與浪漫傳說交織而成的島嶼。

亮亮到宮島旅行,卻誤打誤撞演出彌山(海拔為535米)攻頂記。

 

宮島的主峰─彌山,海拔為535米。「彌山原始林」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這是以針葉樹為主,同時混雜著一些南方植物的森林。

在這裡可以觀察到在自然生長狀態下的山車類原始植物的地方。

 

山車01.jpg 山車02.jpg

山車03.jpg

這種樹在台灣高山雲霧帶也有,別名叫做「雲葉樹」。

正確的學名翻譯為昆欄樹(Trochodendron aralioides Sieb & Zucc.)為高大的喬木,高度可達20公尺以上,是常綠闊葉樹;葉片菱形或披針形,前半部鋸齒緣,具有油亮光澤;花為頂生之總狀花序;每年約4、5月份左右,昆欄樹的嫩葉和花芽會同時綻放;6月以後,其型似車輪的蓇葖果開始成熟,並由綠色逐漸轉為深褐色。

紅葉谷.jpg  

為了使更多的人能夠登上彌山於昭和34年(1959年)建造了纜車索道。

纜車01.jpg

纜車02.jpg

從紅葉谷站到香榧谷站需約10分鐘。採複線自動循環普通索道,車廂較小,中有立柱支撐索道,每節車廂運行間隔約1分鐘。

纜車03.jpg

利用纜車可以輕鬆的一邊眺望瀨戶內海的美麗景觀和原始森林,彷彿在天空中散步。

纜車04.jpg

纜車05.jpg

纜車06.jpg

從榧谷站到展望台的獅子岩站需約5分鐘。採複線交走式普通索道,由左右兩線各一部大運量的車廂載運遊客,運行間隔約15分鐘。

 

纜車07.jpg

一位金髮的小朋友目不轉睛的盯著亮亮,亮亮雖然有些害羞,也認真地望著這位哥哥,因為這是亮亮第一次遇見金髮的小朋友。

纜車08.jpg

纜車09.jpg

兩段路線因有無立柱的關係,使用不同的鋼索。

纜車10.jpg

抵達獅子岩站之後,開始第一階段的攀爬,目的地是獅子岩眺望臺。

獅子岩01.jpg

日籍婆婆直誇亮亮有勇氣攀登,不斷為亮亮加油,還有婆婆說要亮亮長大加入AKB48,她們要成為亮亮的粉絲,這幾位婆婆突然想到自己年紀已大,相視大笑。

獅子岩02.JPG

獅子岩04.jpg

獅子岩00.jpg

彌山位於宮島的中央,西元806年秋,由僧人空海開山創建大聖院,彌山因此被傳談為霊山,記錄了歷史上不少名人的信仰與傳說。

不滅之火.jpg

從大同元年(806年)空海弘法修行時點燃的燭火,至今沒有熄滅過,廣島市的和平紀念公園和平之火的火種就是取自這裡。

也許是因為不滅之火,因此被附會成戀人聖地。

戀人聖地.jpg

爬山要有不輸給鹿的勇氣與毅力。宮島的鹿是山上山下跑來跑去。

登山鹿.jpg

由大日堂向彌山山頂的小道上,向東側稍微往上的地方有個巨岩,巨岩的側面有一個直徑為10厘米的岩洞。岩洞內積存著水,水面位置隨山下潮水的升降而升降,非常奇妙。 

A干滿岩.jpg

 

A鯨岩.jpg

往彌山登頂的小道上,散佈各式各樣的巨岩。

巨岩被賦予各式各樣的名稱與傳奇故事。

道路途中突然顯現的鯨魚形岩石。

岩石的上面還有一個像鯨魚噴水用的岩洞。

A苔癬岩.jpg

心術不正的人從這個岩石的旁邊走過的話,就會染上疥癬的皮膚病,而虔誠卻又染有疥癬的病人,只需觸摸這塊岩石,據說就會將疥癬移到岩石上,皮膚病就會得到治愈。

A巨岩.jpg

巨大的岩石,如宏偉的城牆。

A鑽岩01.jpg

登上彌山頂眺望台前,要鑽過一個如弓形的岩洞。

A鑽岩02.jpg

在巨岩之前,亮亮看起來更小了。

A鑽岩03.jpg

攻頂01.JPG

攻頂前坡度陡峭,亮亮需要爸爸的協助與保護。

攻頂02.JPG

堅持自己走上山,勇氣可嘉。

攻頂03.JPG

攻頂04.jpg

在彌山山頂的亮亮,又表現出戰姬的模樣。

A大岩石.jpg

攻頂05.jpg

山頂有許多危險的地方,亮亮要被嚴密看守。

攻頂06.jpg

登高望遠,視野開闊,是小小孩難得經歷。

A登頂.jpg

A登頂岩.jpg

登頂瞭望台01.jpg

和爸爸媽媽攻頂成功,在彌山山頂眺望台。

登頂瞭望台02.jpg

一般遊客腳程從獅子岩站到山頂需步行約40分鐘,來回80分鐘。亮亮年紀小,但是很努力自己攀爬,終於登頂成功,不過來回花了三個小時。

雖然非常疲累,不過卻看見宮島最宏偉的視野。

包子.jpg

下山之後的亮亮,連最愛的肉包子都吸引不了她。

趴在媽媽身上呼呼大睡。

鮮貝.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島 彌山 纜車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