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38 (2)  

桂杏又帶來回來一批咖啡豆,來自衣索比亞科契爾,聽說咖啡樹是當地原生品種「Heirloom」的老欉,咖啡樹站立在衣索比亞耶加雪菲產區的最南端,一處位於海拔二千四百公尺左右名叫科契爾(Kochere)的小區域。這個高度大概也是耶加雪菲產區中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吧!

風土醞釀咖啡果的滋味,用時間一層層纏裹,採收之後,費心的拆解大地的禮物。流水撕去如櫻桃嫣紅的果皮,沖走厚實密封香醇的果肉,留下一顆顆純樸無瑕的果核。

淺烘焙讓耶加雪菲的花果香不受打擾,當88∘C的水,穿透研磨後的耶加雪菲,是春華與夏艷交織的綺麗,層層堆疊。

DSC02829 (2)

細細啜飲,在唇齒舌尖舞動,瞬間以為花開,以為蝶舞…

DSC02831 (2)

 

相遇相知是人生中的意外,亦或是人生中的命定,無從得知。

二十多年前在一個婦產科醫院的媽媽教室,開了為期一年的課程,分享零歲教育的心得。與當年懷孕的桂杏相識,我最常稱許桂杏,她是一位實踐家。理論付諸實踐,實踐修正觀念,於是養育孩子成了最大的喜樂與滿足。孩子在桂杏的教導中,有了快樂的學習與優異的表現。

桂杏對事物追根究柢的個性,在這兩三年孩子不再需要陪伴之後,轉為學習麵包與糕點烘焙,咖啡豆的選擇與研磨,也有出色的成就。而我何其有幸,作為桂杏的朋友,享受桂杏挑選的健康美味。

二十餘年的情誼,如細水長流,溫潤了人生旅途中的晴雨寒暑。

在一杯科契爾耶加雪菲中由熱至涼不斷變化的微酸果香中,翻攪的是甜美的記憶。

DSC02827 (2)

這一杯科契爾耶加雪菲讓我的心飛到海拔二千四百公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俯瞰我的幸福。

 

 

桂杏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契爾耶加雪菲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