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太郎的故鄉00.jpg

自古流傳至今的吉備津彥命(KiBiCiHiKoNoMiKoTo)和溫羅(WuLa)的傳說被認為是「桃太郎」民間故事的起源。

而岡山是這則傳說故事上演的舞台,在岡山車站前就有桃太郎的雕像。

岡山的氣候特別適合白桃的生長,盛產白桃聞名日本,被尊為英雄的人物叫做桃太郎就相得益彰了。

桃太郎的故鄉01.jpg

安居在鬼城(KiNojiao)裡的百濟國(KuDaLa:公元4~7年在朝鮮半島上的國家),王子溫羅(WuLa)由於為非作歹不斷地困擾當地村民,為了消除這個隱患,朝廷派遣皇子吉備津彥命前往討伐,經過了激烈的戰鬥,最終擊敗了溫羅。

在民間故事「桃太郎」中,吉備津彥命就是桃太郎,溫羅則是被懲治的妖鬼。

桃太郎的故鄉02.jpg

靠著地面電車一日乘車券,亮亮要在桃太郎的故鄉探索之旅。除了電車是交通工具,再來就要靠亮亮自己行軍健走了。

桃太郎的故鄉03.jpg

漫步岡山市街頭,隨時都有吸引亮亮目光的事物。

桃太郎的故鄉04.jpg

消火拴上的人口蓋,是桃太郎扮成消防員,奮力灑水滅火。

桃太郎的故鄉05.jpg

桃太郎的故鄉06.jpg

 

桃太郎的故鄉07.jpg

岡山縣北部多山地和溫泉,南部則有風平浪靜的瀨戶內海,構成了多個島嶼的美景。

同時,三條河流(吉井川,旭川,高梁川)提供了優質豐富的水源。

由於岡山縣有著豐富的海洋、山脈、河流的自然條件,氣候溫暖宜人,多數為晴日,自然災害少,再加上美食很多 ,所以,岡山縣自然而然地被稱為「晴天王國岡山」了。

桃太郎的故鄉08.jpg

亮亮沿著旭川江畔,踏著輕快的步伐。

桃太郎的故鄉09.jpg

偶爾停下腳步,看看旭川沿岸的風景。

怕帽子被風吹走,亮媽咪用帶狀帽夾一邊夾著帽沿,另一頭夾在亮亮的衣服上。

桃太郎的故鄉10.jpg

桃太郎的故鄉11.jpg

亮亮覺得自己已經走好多路了,指著遠方來時路。

亮亮說:站這樣,沒有擋到岡山城吧!

桃太郎的故鄉12.jpg

桃太郎的故鄉13.jpg

連走路都有很多表情,心裡到底都在想些甚麼事?

桃太郎的故鄉14.jpg

好不容易走到桃太郎故鄉的岡山城,亮亮決定模仿一下桃太郎觀看遠方的姿勢。

桃太郎的故鄉15.jpg

 

岡山城裡的亮姬  

 

亮亮的岡山城全攻略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