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32.JPG

夏天到了!冷拌麵成為主流。今天中午我們吃檸檬風味酪梨油冷拌義大利蝴蝶結麵。

DSC02224.JPG

半包義大利蝴蝶結麵水煮,水開後,丟了三片檸檬片下鍋,聽說熱檸檬有助於抗癌,不管真假,至少讓這鍋煮麵水鹼性一些,增添風味。DSC02228.JPG

 

DSC02225.JPG

煮麵同時,用平底鍋以少許酪梨油炒香洋蔥丁,覺得這兩者結合,有了奶油香。

DSC02226.JPG

平日預備了蒸熟的雞胸肉,撕成絲狀,少許紅椒風味酪梨油,少許鹽花拌勻冷藏,臨時想拌飯拌麵或炒菜都方便取用。

炒香的洋蔥丁,放入一大把雞胸肉絲,再加上對切的小番茄一大碗,快炒幾下,番茄需加熱,茄紅素才會釋出,洋蔥、番茄炒過之後,甜味更容易提出。DSC02227.JPG

煮好的義大利蝴蝶結麵起鍋瀝水,沖入一大杯冷開水降溫,讓麵體更Q。

DSC02229.JPG

DSC02230.JPG

將義大利蝴蝶結麵放入炒好的洋蔥、番茄、雞胸肉絲中,再加入切丁黃椒及小黃瓜,用檸檬風味酪梨油拌勻。

少量玫瑰岩鹽及胡椒調味,若想要有微酸滋味,擠一點檸檬汁上去,隨個人喜好調整。

DSC02231.JPG

這是一道夏天裡的開味料理,冰涼了吃仍然有好風味。

DSC022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