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菜一湯.JPG

昨天特意沒有上菜市場買菜,冰箱裡的綠色蔬菜沒有庫存。竊竊期待慶祝佳節可以外出用餐...

過了十一點,大大沒有提案,只說了去探望春燕的爺爺,春燕的媽媽買了好多蚵仔給我們。

我懂,這就是今天中午我們要在家吃飯,我必須下廚做菜。花了半個多小時的四菜一湯加上一身的汗,終於可以坐定享用。

DSC02169.JPG

金線魚抹上少許檸檬風味酪梨油,再撒上少許夕遊出張所出品的鹽花,下鍋煎。

DSC02171.JPG

洗淨的蚵仔用酪梨油、薑、蒜輕炒,匆匆上陽台摘了一小把韭菜,沒時間細挑,有點老切成韭菜末,混入用蛋與蓮藕粉調和的汁液中,增色提味。

DSC02172.JPG

雙鍋齊發,火侯憑感覺。

DSC02173.JPG

DSC02178.JPG

冰箱保鮮盒中,有前一日事先撕好的拌入胡桃油的雞胸肉絲,沒有綠色蔬菜,打算用芭樂刨絲涼拌,由冰箱取出的芭樂放在桌上,一回頭被妹妹吃掉了,打亂計畫,臨時改用超級恐龍蛋(紅肉李)與蘋果刨絲取代,取一小段甜菜點綴綠意,沒想到紅肉李的酸甜味讓這道菜更好吃了。

DSC02182.JPG

 

DSC02175.JPG

起鍋的蚵仔煎入盤,金線魚綴以檸檬及迷迭香。

DSC02177.JPG

酪梨油拌炒高麗菜及木耳,增加纖維攝取。

DSC02184.JPG

冰箱有蒸好的南瓜及番薯,用食物調理器打入一瓶鮮奶做湯。

冷凍的法國麵包微烤切小塊,淋上少許的紅椒風味酪梨油,潤澤提香。

DSC02179.JPG

DSC02180.JPG

將法國麵包放入湯中,撒上少許胡椒,原本應該在放一點綠色的巴西里末點綴,肚子餓了,就省了吧!DSC02181.JPG

四菜一湯,用健康風的地中海飲食模式製作,方家小館的招牌繼續懸掛。

DSC02186.JPG  

記不得所有該慶祝節日的大大,一轉眼我已經嫁給他三十四年,微聲盼望他記得今年換我過六十歲生日,提早預約餐廳。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自己的節日自己慶祝!

不知道該為自己的勇敢驕傲,還是認真做個碎碎唸的老婆呢?

 

 

阿蒂說印尼的蚵仔肚子是紅色的,吃過飯,花了一些時間向阿蒂說明,海洋汙染及重金屬沉積魚類吃了對健康的危害。

將阿蒂訓練好,照顧妹妹,是我現在最重要的負擔。

送阿蒂一張電話卡,讓她打電話回印尼給媽媽及孩子,阿蒂說印尼沒有母親節,不知道是否真的,還是我們兩人雞同鴨講,溝通不良。

附記:窩心的典樵給了我一個大紅包,工作後的典樵,給我的紅包,我都存起來要做他的娶某本。

這個母親節,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