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98.JPG

 

其實夢時代的建築過程中,最讓我在乎的是南紡園區內老樹的命運。

老樹的搬遷、移植過程中難免有所折損,不過還是保留了不少一甲子南紡廠區的青春與老練。

換個角度去看魂牽夢繫的鳳凰木,那蝶舞飛揚的府城台南象徵。

這幾株鳳凰木很辛苦,歷經二度遷植,先是集中於沒有建築事工的空地養護,再移至特定園區定植。

我甚是喜歡的這棵鳳凰木就種在東光路與凱旋路口地下停車場上方的公園裡。

DSC01999.JPG

 

DSC02000.JPG

由我的窗框遠眺地下停車場上方的公園,樹木定植後,逐漸恢復生氣。

沿著東光路一旁,種了一排黃花風鈴木,眼前看來,仍然單薄,不過仍然搶著在春天,悄悄開了幾朵黃花。

DSC01991.JPG

 

DSC02002.JPG

園區內有一條狀似小河的滯洪池,以生態工法堆疊的壘壘石塊堤岸,讓我幻想著水中的游魚嬉戲盪起的圈圈水波。DSC02003.JPG

這兩株老榕僅僅經歷一次搬遷定植,目前已經枝葉茂盛,等著更多新生的氣根水乳交融相擁。

城市裡的老樹,會有許多城市人共同的記憶。

一甲子的南紡園區,換上新裝之後,將會再寫新的一頁,倘佯其中的城市居民與遊客共譜台南市東區的幸福版圖。

DSC01937.JPG  

我多麼的不想錯過...

 

鳳凰木移植~保留土地的記憶 

 

朝天際畫出線條的台南夢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