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8 晴時陰  主耶穌的受難紀念日

DSC07103 (2)  

 

這一天,有點忙。

上午醫院看斷層掃描報告,下午眼科回診。

醫師宣布新的部位腫瘤,會診之後提出治療策略。

其實出門前,心裡已經有些感覺將有新的課題要面對,我讓自己沉浸腦海中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畫面,默默地禱告並學習順服。

等會診的另一位放射腫瘤科林醫師面談治療計畫,因為他的病人很多,花了一段時間等待。

瞭解治療計畫後,再次謝謝醫師群,匆匆趕回家,怕妹妹與阿蒂單獨在家的時間過長,還好中途沿穗給了支援,陪她們一段時間。

下午眼科回診,視力恢復到1.0,非常好,配了老花眼鏡,可以看近距離的文字及電腦。

蔡醫師很滿意手術的結果,覺得我的生活品質可以提升。

我笑笑地向他說了謝謝,順便提了轉移的腫瘤。

蔡醫師說:要記得關關難過,關關過,我還要再看見你。

好!再給自己一個約定,約定勇敢迎向前去。

 

離開眼科,大大說:今天天氣陰陰的。

我說,每一年的受難日,再怎麼晴朗的天,也會有一段時間陰陰的,甚至飄點小雨,我觀察二十幾年了,因為這是主耶穌的受難日。

棕樹主日、受難日,主耶穌在世上末後的日子,給我反省與學習的機會。

 

《以賽亞書》53:4-6說到:「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哥林多前書》4:16-5:9)

 

聽見主耶穌在受難日裡的召喚,感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也祈願上帝垂聽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在我還做罪人的時候,祢就願意為我受鞭打、受羞辱、受死。因祢受刑罰,我得平安;因祢受的鞭傷,我得醫治;為此我獻上無盡的感恩。

願我心裡所想的、口裡所說的、手裡所做的,都讓祢看到祢勞苦的果效,使祢的心得到滿意。

親愛的上帝求祢幫助我不忘記祢的一切恩惠, 因祢赦免我的一切罪孽,醫治我的一切疾病。祢救贖我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我的冠冕。

上帝我稱頌祢,也願祢悅納我的感恩與歌頌。

這樣的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