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有些霸道,宣示著據為己有不被奪走。

回顧過去幾天,佔領的小小幸福。

DSC01733

乾女兒逸君烘焙練習簿進行到輕乳酪與重乳酪蛋糕,以健康概念出發,沒有任何香精添加,正好解饞。

重乳酪的濃郁遠遠凌駕坊間名家的商品,微糖的清甜,給卡洛里多了一點安慰的空間,讓被熨燙的心靈得到更大的救贖。對體重超標的人,自我解嘲式的安心吃上幾口。

輕乳酪大刀闊斧地砍了七零八落,才想起應該拍一張照片。

DSC01732

如果逸君的練習曲已成曼妙的旋律,那麼讓她遠飛異地,就令人放心了!

乾兒子典樵情人節的香港行,讓人有些膽戰心驚,隨著FB每日的異動,逐漸發現孩子真的玩得開心。

行前似乎也做了很好的功課,有計畫的出走。

DSC01694

典樵買了一盒餅回來送我,是我愛吃的蝴蝶酥餅,餅心加料,比日本那一家我的最愛的還有內容。

尤其是肉桂口味的麻花棒特別好吃。好吃的定義在於合口味,口味的滿足在於記憶裡的美好被喚醒。

或許我想起的是小時候,有了五毛錢就跑去中藥鋪買一片肉桂,放在書包,下課時,輕輕咬一小口,香香辣辣在舌尖,立即神清氣爽,這樣的一小塊零食可以吃上許久,讓自己覺得富有。

DSC01693

為了慶祝乾女兒芷維考績特優,分享芷維過去一年辛苦之後的成就,我們一起去東雨壽司用餐。

喜歡和芷維一起吃飯,因為和走過千山萬水的芷維聊起美食,她最能懂我想傳達的意念。這一天我們吃了一道吳老闆做的前菜,在享用的過程一幕幕如詩如畫...

01  

旋轉蘿蔔薄切的精緻刀工,讓蘿蔔如禪紙一般通透,捲起昆布、紅蘿蔔、蟹肉及蘆筍,繁複的工序,寧靜的心思,入口微酸微甜,咀嚼時,爽脆的聲音,如靜止的湖面魚躍而出,如平靜的森林鷹飛沖天,一手足以回味多時的味道。

乾女兒、乾兒子捎來的禮物,讓我除了感官上的滿足外,內心湧起被我占領的小小幸福感受。

和這些孩子交織的情緣,的確是我生命中的富足。

 

日日感恩,即使只有28天的二月,也是長長久久的小小幸福連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