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50

一大早就接到宅配服務員的電話,預約送達冷凍宅配包裹的時間。

我知道這是小君親手製作的芋頭奶凍捲,正滿心期待中。

DSC01647

小君利用星期六休假回娘家,接受爸爸媽媽細心調教,練習製作各式各樣中西式點心,已連續好幾個星期了。

烤一個海綿蛋糕對小君來說已經輕而易舉,昨天的進度是芋頭奶凍捲,小君說這一次要寄給乾媽嚐一嚐她密集訓練的成果。

DSC01648

很快的小君和小孫女就要隨丈夫調職出國,做父母的一方面高興孩子們有磨練的機會,另一方面又擔心女兒無法完全獨立撐起照顧丈夫及孩子起居,光是為一家備餐張羅飲食就是一大挑戰。

沒想到平日看來嬌弱的小君終於也進入為母則強的年代,不僅做菜做飯難不倒她,行有餘力還學做糕點。

DSC01651

想到敏華在廚房指點小君的模樣,這何嘗不是現代版的遊子吟。

母親拿的是鍋鏟、是桿麵棍、是一張張的食譜...,不是針線。

臨行密密叮嚀,意恐遲遲歸,先學好一身填飽肚子本事,再用各式糕點與鄰居分享,建立良性互動關係。

DSC01652  

健康美味的奶凍捲,原汁原味沒有任何香精添加,吃在嘴裡,感覺幸福滿足。

知道孩子長大,知道孩子有生存的能力,是母親最大的安慰。

謝謝你,小君!願新天新地的生活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