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流行一句諺語「陽春三月三,薺菜當靈丹」,也有「春食霽菜賽仙丹」。

收到好姊妹親手種植的霽菜在立春之後, 說為了幫助我健康一些,讓我在春天吃一點賽仙丹的霽菜。

想到她去找休耕並養好地力的田,一鋤一鋤的翻開沉睡的土壤,撒下種子,灑水抓蟲,不施農藥,收成後寄給我,叮嚀要洗乾淨,因為不施藥,難免有蚜蟲。

DSC01547

霽菜在箱子裡,漂亮硬挺如在田野裡。

好喜歡霽菜的味道,特別是做成霽菜餃子,都會讓自己胃口大開。

DSC01548

薺菜,又名護生草、地菜、地米菜、菱閘菜等,十字花科,薺菜屬。起源於東歐和小亞細亞,目前在世界各地都很常見。

霽菜的拉丁種名來自拉丁語,意思是「小盒子」、「牧人的錢包」,因為它的角果形狀像牧人的錢包。英語名稱就是「牧人的錢包」。

DSC01549

昨天拿到霽菜後,快快的用霽菜先做了大阪燒,非常特殊的風味,好香,大家都很喜歡吃。

DSC01552

大阪燒專用麵粉調和雞蛋,新鮮霽菜拌入,用平底鍋煎,簡單的作法,卻有好滋味。DSC01554  

今天下午包了一百個霽菜牛肉餃,阿蒂吃了嘖嘖稱奇。

惠珍來幫忙又包了將近七、八十個霽菜豬肉蝦仁餃。

DSC01556

惠珍很有耐心,慢慢教阿蒂包水餃及大餛吞,又包了六、七十個大餛吞。DSC01558

阿蒂很認真學,我們和她開玩笑,要她好好跟大家學做菜,以後回印尼時,可以開個台灣館子。

妹妹看著我們包餃子,我們也與她聊聊天,感覺今天妹妹快樂許多。

上面一張是阿蒂的作品,下面這張照片是惠珍的手藝,阿蒂似乎也學得很快。

DSC01559  

下午我告訴阿蒂,我們今天要包水餃。

阿蒂對我說:下午我有睡覺。

雖然阿蒂的中文能力仍有問題,但是簡單的英文單字與肢體語言可以彌補不足。

這是霽菜餃子外一章的趣事。

謝謝我的好姊妹,因為霽菜裡的祝福,讓今天很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