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仍然是熱熱鬧鬧的。

為妹妹請的外勞看護工上工一星期了,由於是第一次來台灣,語言仍然生疏,不過阿蒂唸了高中,在印尼曾經是貨櫃運輸公司辦事員,可以用英文單字簡易溝通。這一星期逐步教導阿蒂照護妹妹的工作,一星期後,仲介安排三方會談,檢視阿蒂是否已經確實明白我們所交付的工作內容,同時一起和阿蒂做了一份工作日誌摘要。用了一個多小時的討論與示範,阿蒂對驗血糖、量血壓、胰島素注射的方法與意義有了清楚的輪廓,關於妹妹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與生活清潔維護的需求,有較正確的觀念。仲介與我們約定兩星期後再開一次會,確定阿蒂可以完成交付的任務。

緊接著親家一家來訪,和春蓉聊了去澳洲爬冰山、高空彈跳驚險又精彩的遊學打工生活,說著說著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原本今年開春,計畫所有來家裡的朋友都要一起拍張照片留作紀念,結果過度興奮只能留下一張禮物的標記,證明來過。

DSC01529  

 

大年夜預備了簡單的年夜飯,我還特地和妹妹聊起以前過年,因為Jay喜歡吃臘味飯,所以妹妹都會請朋友由香港買肝腸、臘腸,為Jay預備,然後看著他吃得好滿足的樣子。這幾年妹妹逐漸失去記憶,不再做這些事了,我想利用這個話題看看是否可以引發妹妹一些美好的回憶。沒想到春蓉過境香港,竟然就帶回來以前妹妹常買的過年食品。

 

下午曉彤一家回娘家,有了書彥和又寧,家裡頓時熱鬧起來。雖然這樣的聚會常常是人手一個平板,不過也正是人手各有平板,話題可多了ㄟ!和書彥聊一下他製作的動畫遊戲,研究其中的商機。讀國一的書彥邏輯能力很強,鼓勵他好好地把作品完整化,或許就可以成為上市的商品了。

聊了約一個小時,發現自己坐在椅子上扭來扭去一直找不到一個好姿勢,腰痠腿痠,想說去躺一下吧!沒想到竟然又秒殺睡著了,曉彤堅持不可以叫醒我,讓我休息,太陽下山才醒過來的我,又留下沒有一起拍照的遺憾。

曉彤說:下次吧!

下次會是甚麼時候呢?

 

現在只有一張年年曉彤回大甲婆家都會買的紫玉酥照片,證明他們一家在年初二回來過。

DSC01528  

 

相遇是奇妙的情緣,是人生旅途溫馨的軌跡。

DSC01526

 

多麼渴望可以經年為他們守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